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2017 挪威 Day 11-6 Flåm Railway Museum (1)


[1]▲ Flam Railway Museum裡面所展示的Myrdal車站附近複雜的地形和鐵道、路線模型。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The Flåm Railway Museum | Visit Flåm
Flåmsbana Museum / Flam Railway Museum - Trains - Vikjavegen, Aurland, Norway - Yelp



從Aurland(艾於蘭)小鎮騎回Flåm雨勢小了點,就沒這麼狼狽。

在Flåm Marina & Apartments稍事休息,換下濕淋淋的衣服後,

由於還是在下雨,便轉向Flåm車站週邊設施囉。


旁邊走路就能到的Flåm Railway Museum/Flåmsbana Museet,

顧名思義就是鐵道博物館。


[2]▼ 很古老的雪橇,還是木造+皮的,說明古早沒有火車路線時,應該就是用雪橇當作交通工具。



Flåm Railway Museum是免費參觀的,

博物館本體是由以前舊的Flåm車站改建而成。

由於就在車站、遊覽車停車場旁,

所以自然有很多外來遊客,

但裡面展出的東西我覺得不馬虎,

整個看完之後,就可以知道整個Flåm地區鐵道發展史。


[3]▼ 前一天讓我們痛苦的路線…很久以前如果要輕鬆上去的話要僱用馬車。



既然這條魔鬼路線出現了,那就再拉出這幾篇文章:

2017 挪威 Day 7-6 Sognefjord in a nutshell 索格納峽灣縮影(6)
2017 挪威 Day 10-5 Flåm~Myrdal cycling (5)
2017 挪威 Day 10-7 Myrdal~Flåm cycling (1)


[4]▼ 我是覺得這模型做得誇張了,是很陡但這也太垂直了。



[5]▼ 被說是危險的路徑。



[6]▼ 因為這條路線太經典了所以照片不少。



[7]▼ 不同年代的路牌、Myrdal車站老照片。



[8]▼ 舊時的Myrdal車站俯瞰照片,月台、鐵道股數都很少。



[9]▼ 在我很小的時候還能看到這種磅秤。



[10]▼ 上上個時代的老相機。



[11]▼ 這裡冷,確實暖爐是必備的。



[12]▼ 以前這裡的郵差要踩這種雪橇送信。



[13]▼ 集郵迷應該愛死了。



[14]▼ 以前乘務員的服裝。



[15]▼ Myrdal車站前2KM這一塊地形、路線真的很特別,所以做一套模型來展示是不錯的方式。



[16]▼ 這座橋就是前一天有經過的。



相關文章:
2017 挪威 Day 10-4 Flåm~Myrdal cycling (4)


[17]▼ 橘線都是鐵道路線,這張應該是看不懂它到底是怎麼繞的,其實搭乘的人可能也不知道是怎麼繞的,因為隧道段裡頭是全黑。



[18]▼ 工程圖解在此,因為坡度太大,所以鐵路要用繞圈圈的方式慢慢爬升,才會有如此奇特的路線,而且還有兩條。



[19]▼ 應該是個巨大的保險箱。



[20]▼ 上個世紀的車站人員內務櫃。



[21]▼ 巨大的話務機。



[22]▼ 隨著年代更迭的列車們。



[23]▼ 這黑黃配色的氣勢不錯。



[24]▼ 繞得有夠大圈,然後這角度看右邊那個魔鬼路線好像真的很垂直。



[25]▼ Myrdal老照片,中下的路線就是我們前一天走過的喔。



[26]▼ 圓規、量角器還真的都十幾年沒摸過了,上次使用應該是國中吧…。



[27]▼ 模型迷應該會很愛的列車模型,看那架空線超精細的。



[28]▼ 腳踩的維修車。



[29]▼ 瑞典製測距鏡。



[30]▼ 開路先鋒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