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2017 挪威 Day 11-5 Stegastein~Flåm cycling


[1]▲ 美景當前,但雨也越來越大了。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Flåm: Startside
Experience beautiful Flåm on a bike | Visit Flåm
Stegastein Viewpoint | Visit Flåm


大概停留了十幾分鐘,

用完簡單的午餐,

因為在下雨,風又大,低於十度的溫度,

身體靜止狀態下很快就更冷了,

所以差不多就回程囉。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從Stegastein Viewpoint直接騎回Aurland(艾於蘭)小鎮,錄影全程不中斷。



上面影片整整有20分鐘,

其實過第一個彎角就感覺冷到不行了,是冷到手和膝蓋會痛那種,

剛開始騎就可以看到老大的手已經發紅了,一直搓手,其實我也是,

雨和風勢加上來真的很痛苦。



沿途已經是最快速度滑行,

雨中騎車畢竟還是小心一點好,

這冷到最後手和膝蓋已經沒有知覺了。

中途可以看到還會車了不少次,還好挪威人的駕駛觀念非常好,

有的駕駛還把車輛停下來讓我們過,真是感謝。




影片13:12看到一對穿著雨衣的情侶步行往上,應該也是要去Stegastein Viewpoint,

但距離Stegastein Viewpoint還是很遠,老大都想停下來跟他們說請他們放棄,因為之後雨真的越來越大。

快到Aurland(艾於蘭)小鎮時可以看到馬路上已經有小徑流出現了,雨量大到開始累積。




最後到了Aurland(艾於蘭)小鎮時,我馬上停在去程時有經過的一家超市,

大揮手引導老大過來,

可以看到停車時我的雙手也是紅腫了,

而且第一次感受到「寒風刺骨」,明明腳就沒用力,但膝蓋痛到骨子裡。



後來這家超市裡面有賣自助的熱咖啡,

算是回復了我們一點生命值,

這家超市的規模還挺大的,

在這邊稍事休息,身體暖和點再騎回Flåm囉。


可惜回Flåm這段忘了叫老大錄影,

不然景色也是不錯的。



而且我的登山鞋在之前登山就已經受損,經過這次騎車後也完全進水,

Gore-Tex已經失效,沒有防水功能了,因此回到Flåm Marina & Apartments我就把鞋丟了 XD,畢竟壞了完全泡水,又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