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2017 挪威 Day 12-5 Myrdal~Oslo (2)


[1]▲ 雪原中的柵欄帶來一點寂寥感。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Bergen Railway: Information and tickets - nsb.no/en
The Bergen Railway: train from Oslo to Bergen - Fjord Tours



[2]▼ Finse(芬瑟)這個地方挺神奇的,只有火車、自行車、步行可到達,沒有公路。



[3]▼ 這裡的雪大概積了有10公分厚了。



[4]▼ 離開車站一點點馬上有蕭瑟感。



Finse(芬瑟)是挪威中部體驗野生動物、北極環境的好地方。

它偏僻荒涼的湖畔環境非常迷人,

無論是在蔚藍的天空下欣賞閃閃發光的靄靄白雪,

還是在陰冷的天氣中感受從苔原和冰河騎捲而來的狂風。


[5]▼ 有防雪屋頂的車輛維修處。



[6]▼ 遠離車站,只需步行幾分鐘就能到達四周寂靜無聲的環境。



[7]▼ Finse(芬瑟)是許多極限徒步旅行的出發點,有冰川健行、北歐式滑雪都可以體驗。



[8]▼ 其實我一直想不出來這排巨大的柵欄用途是什麼。



[9]▼ 猜測是擋風或是擋雪吧。



[10]▼ 這湖還真是大,這裡終於是尾端了。



[11]▼ 不知道冬季時會不會整個湖面結冰呢。



[12]▼ 嗯…感覺真的有來到北國的氣氛。



[13]▼ 經過Finse(芬瑟)後,因為高度開始降低,所以又看到雪線了。



[14]▼ 左邊看到人影。



[15]▼ 是騎自行車的人,別忘了這邊還是RALLARVEGEN。



Rallarvegen - Haugastøl Turistsenter

RALLARVEGEN(工人之路)或稱作Navvies' Rd,

是原本作為Oslo(奧斯陸)~Bergen(卑爾根)的鐵路工人(鐵路於西元1909年11月27日開放)的交通補給線所建立的。

如今,這條83公里長的瀝青和碎石路從Haugastøl蜿蜒穿過Finse(芬瑟),再一直直達Flåm(弗洛姆),

這條路線只對自行車和行人開放。

而我們Day10的行程就是挑選Flåm~Myrdal這段,這高低差有865公尺。


[16]▼ 可以看到小孩也是自己騎喔,能夠騎這段也是滿羨慕的。



[17]▼ 拉近拍這雪線分界。



[18]▼ 有點捨不得的離開這銀白世界。



[19]▼ 到達Haugastøl,上面有提到的RALLARVEGEN(工人之路)起點。



[20]▼ 過了半小時車程,窗外景色已經從雪景變秋景。



[21]▼ 來不及好好拍的山河倒影,這段很美,應該要錄影的。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開往平地,離開了挪威的峽灣、山區,有點不捨。



[22]▼ 火車快飛。



[23]▼ 兩小時後,已經是Oslo的夕陽等著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