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4-6 Bern - Kramgasse


[1]▲ 在Rathaus(市政廳)旁的一座天主教堂,內裝非常的典雅華麗。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Bern, Berne, Tourism, Information, Holiday, Vacation, Capital city, Unesco Worldheritage - Bern Tourism


Google Map



吃完午餐之後,

我們繼續往同一條路前進,

從一開始的Spitalgasse(斯碧圖街),

在Käfigturm(監獄塔)之後改名成Marktgasse(市場街),

過了Zeitglockenturm(時鐘塔)之後也按照慣例,

改名成Kramgasse(克拉姆街、雜貨街)。


[2]▼ 到了Kramgasse(克拉姆街、雜貨街)之後地上已經看不到路面電車的軌道,這邊只剩下電力巴士的行走。



[3]▼ 離Zeitglockenturm(時鐘塔)不遠,馬上就到了下一個噴泉:Zähringerbrunnen(哲林根噴泉)。



[4]▼ 看起來像是個戰士,有戴頭盔和鎖子甲。



[5]▼ 少了路面電車,這裡一般的車輛就比較多了。



[6]▼ 下一個噴泉也到了,這是Simsonbrunnen(希姆遜噴泉)。



[7]▼ 為何會是這種動作就不得而知了。



[8]▼ 除了路中的噴泉外,路旁建築牆壁上的雕飾也很精緻喔。



[9]▼ 這是Kreuzgassebrunnen,比較不知名(Google Map上都沒有特別標示);在Kramgasse(克拉姆街、雜貨街)這條大街的尾巴。



[10]▼ 還沒見過瑞士的婚紗店呢。



[11]▼ 這裡牆壁上雕飾的角色都喜歡扛著斧頭。



[12]▼ Kramgasse(克拉姆街、雜貨街)走到尾巴,會看到一條橫向的小巷Kreuzgasse,在這裡左轉就是Rathaus(市政廳)。



[13]▼ 是個很容易錯過的小巷,所以這邊人不多,有個小小的Rathausplatz(市政廳廣場);這個噴泉叫做Vennerbrunnen(旗手噴泉)。



[14]▼ Rathaus對面有個清水模風格的教堂吸引了我的目光。



[15]▼ 很乾淨的風格,在教堂界中算少見,而這個教堂也算冷門,Google Map上沒有這座教堂的名字,旅遊書上面也只有寫天主教堂。



[16]▼ 教堂不對外開放,我只能從鐵門中拍出這樣,但這樣的光線、色彩就已經十足的讓我體會它莊嚴肅穆的氣息。



[17]▼ 午後的陽光,是教堂最好的光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