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2014 瑞士 Day14-4 Bern - Marktgasse


[1]▲ 市區路口的半空有錯綜複雜的各種架空線,大概也是Bern(伯恩)街頭的特色吧。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Bern, Berne, Tourism, Information, Holiday, Vacation, Capital city, Unesco Worldheritage - Bern Tourism


Google Map



經過Bärenplatz(熊廣場、伯恩廣場)之後的道路,

由原本的Spitalgasse(斯碧圖街)改名為Marktgasse(市場街),

但其實還是同一條路。


[2]▼ 在Käfigturm(監獄塔)後面的Anna-Seiler-Brunnen(安娜賽樂噴泉),基本上就是一個女神的樣子。



[3]▼ 特寫一下,Anna-Seiler-Brunnen(安娜賽樂噴泉)約在西元1549年完成,花瓶與柱子則為西元1786年。



[4]▼ Marktgasse(市場街)和前面的路段沒有太大的變化,一樣是很多常見的商店,同樣的風格,所有車輛可走。



[5]▼ 演奏小提琴的街頭藝人。



[6]▼ 一輛彩繪的路面電車經過。



[7]▼ Marktgasse(市場街)是稍微有點弧度的。



[8]▼ 來Bern主要是來看這些噴泉和景點的,可是很容易就被沿路的商店所吸引 XD。



[9]▼ 下一個噴泉景點:Schützenbrunnen(射手噴泉)。



[10]▼ 這裡所謂的射手應該是指火槍的槍手,完成於西元1670年。



[11]▼ Zeitglockenturm(時鐘塔)這個路口也算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左右都是Bern市區的主要大道,路面電車路線也在這裡轉彎。



[12]▼ 所以這裡半空中的架空線才會這麼誇張。



[13]▼ 走近Zeitglockenturm(時鐘塔),這是背面喔。



以下取自旅遊書:

Zeitglockenturm(時鐘塔)從西元1218年就開始為市民報時,

又被民眾暱稱為Zeitglock,

是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

由於鐘塔位於當時城鎮的西端,

因此這座鐘塔也是當時的西城門,

而天文鐘與有機關的時鐘則完成於西元1530年。


[14]▼ 繞到後面來,這邊才是正面,每個整點的56分會有時鐘機關的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