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2017 德國 Day 15-8 Dresden, Altstadt 舊城區(1)


[1]▲ Katholische Hofkirche(宮廷教堂)內的巨大金色管風琴。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Dresden Altstadt | Landeshauptstadt Dresden - Dresden.de



[2]▼ 在施工中的Augustusbrücke(奧古斯都橋)上看到Oberlandesgericht Dresden(地方高等法院),是古典建築,但看起來也遭受過戰火摧殘。



[3]▼ 在正前方是Residenzschloss(德勒斯登王宮),其實是個大型寶藏庫喔。



[4]▼ 一旁緊鄰著的是Katholische Hofkirche(宮廷教堂)。



[5]▼ 像生日蛋糕一樣的塔型建築,非常多雕像,細節看不完。



Bistum Dresden-Meißen - Dresden Kathedrale
Katholische Hofkirche – Wikipedia


[6]▼ 外牆的雕像有個有趣的地方,都是人物配一隻動物。



Katholische Hofkirche(宮廷教堂)是天主教主教座堂,

薩克森選帝侯奧古斯特二世為了成為波蘭國王而由新教改信天主教,
決定在德勒斯登建立這座薩克森皇家教堂。

從西元1738年到西元1751年,由義大利建築師Gaetano Chiaveri負責設計。
教堂風格為巴洛克式,為薩克森地區最大的教堂之一。

(引用Wiki)


[7]▼ 不同人物配的動物都不一樣。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西元1945年2月13日-2月15日),
該教堂在盟軍的德勒斯登轟炸中嚴重受損,戰後的重建工程持續到1965年。

戰火毀壞的痕跡直至今天還體現在教堂外牆那些顏色深淺不一的石塊上。

(引用Wiki)


[8]▼ 非常的栩栩如生。



[9]▼ 小巷中看Residenzschloss(德勒斯登王宮)的鐘樓。



[10]▼ 直接進來Katholische Hofkirche(宮廷教堂)看看。



[11]▼ 教堂內部高有15公尺,差不多等於五層樓高。



[12]▼ 巨匠Andreas Silbermann所製作的管風琴也於戰後完整修復。



[13]▼ 麥森陶瓷做成的聖母像也令人驚嘆。



[14]▼ 每每到教堂內都能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氛。



[15]▼ 對面的Semperoper(杉普歌劇院),也遭受過戰火摧殘,現在算是歐洲首曲一指的歌劇院。



[16]▼ 準備前往下個地點:Zwinger(茨溫格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