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3-5 Luzern老街 (3)


[1]▲ Luzern(琉森)老街裡面沒有超過10層樓的現代化大廈,反而全部保留舊時商業區樣貌,結合現代商業區。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Lucerne - The City. The Lake. The Mountains.


Google Map



教堂、博物館區散步完之後,

繼續回到老街,

畢竟稍早下雨,

沒辦法好好逛。


[2]▼ 這一棟樓的濕壁畫很特別,配合外牆畫出了這棵樹;在德國、瑞士看到這種樹狀圖加上各種家徽,這個就代表族譜喔。



事實上這是一家叫做Pfistern餐廳的外牆,這濕壁畫代表了這家餐廳的悠久歷史。
Zunfthausrestaurant in der Altstadt Luzern | Zunfthausrestaurant Pfistern Luzern


[3]▼ 充滿各種色彩的樓房,看不到現代化的高樓大廈,保留石板路,限制車輛進入,這就是Luzern老街的樣貌。



[4]▼ 這棟擁有諾高的鐘樓建築為Rathaus Brauerei(市政廳),門前掛的大型藍白色旗幟,即為Luzern的市徽代表色。




Lucern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陸森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而一如往常的,

市政廳通常也會有餐廳,

而市政廳的餐廳通常也是當地有名氣的餐廳之一,

Luzern市政廳餐廳有名的好像是他們的啤酒:
Restaurant Rathaus Brauerei


[5]▼ 古老的石砌鐘樓。



[6]▼ 鐘樓頂端特寫。



[7]▼ 雖然是老街,但有沒有注意到,窗櫺、屋頂都是切齊,招牌也低調不紋亂,「這就是美感」。



[8]▼ 午餐我們回到陳姐推薦的MANOR百貨頂樓吃自助餐。



[9]▼ 老大的自選沙拉+魚排,這樣才14CHF。



[10]▼ 我吃自選料的義大利麵、烤香腸、飲料。



[11]▼ MANOR百貨也幫城市馬拉松宣傳呢,畢竟就是在Luzern舉辦,各大運動品牌當然要爭取一下。



[12]▼ 也是一家餐廳外的濕壁畫,很火紅。



[13]▼ 鑽入小巷道。



[14]▼ 來到St. Peters-Kapelle(聖彼得教堂)旁,右下的噴泉造型很有趣。



[15]▼ 正好為了某個市集做準備,平面在搭棚架。



前幾篇有說到幾座教堂,

這幾座教堂的風格各自不同,

都是屬於天主教的教堂,

過去在宗教改革發生的時候,

也是為何Luzern為反改革派的重要核心的原因之一。


[16]▼ 走回老街的尾巴,這裡的風格又有點不同。



[17]▼ 老街尾巴有較多的餐廳。



[18]▼ 離開老街,往下一個目的地Museggmauer(穆塞格城牆)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