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12-5 Tomlishorn (2)


[1]▲ 從Tomlishorn回頭看Pilatus Kulm(皮拉圖斯山頂),底下的大城市就是Luzern(琉森)市區。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PILATUS BAHNEN – 2132 Möglichkeiten über Meer


Google Map




要往Tomlishorn,

要注意有個岔路往上,

有路牌指示,

如果錯過了就會繼續往山下走了。


[2]▼ 往北面看過去的風景,一樣是恐怖的能見度。



[3]▼ 大概就是在這附近的岔路 。



[4]▼ 往Tomlishorn的上坡路,突然都變成這樣的碎石路。



碎石路非常不好走,

一定要登山鞋,

不然很容易拐到、刮到腳。


[5]▼ 原本就很高的地方,繼續往上爬。



[6]▼ 爬上來才知道抖,剛才走的路也是在山崖邊…。



[7]▼ 到Tomlishorn山頂了,跟剛才看的北面景色差度多,只是又更高一點了。



[8]▼ 山頂可以站的地方很少,有欄杆,一早來這邊的人很少,沿路上只有我和老大,直到回程才有碰到登山客。



[9]▼ 往西方看過去,非常銳利的山峰,就是Pilatus的特色。



[10]▼ Tomlishorn山頂到此一遊。



[11]▼ 整個山頂就這麼大而已,只能容納約20人,所以太多人擠在山頂的話反而很危險。



[12]▼ 當天還有點小雨,雲層多,但這樣能見度就已經有30~40公里了;據說天氣好的時候連德國那邊的山峰都看得到。



[13]▼ 往東面看過去,中間偏左有建築物的地方就是Pilatus Kulm(皮拉圖斯山頂),可以大概知道我們走了多遠;後頭都是Vierwaldstättersee(琉森湖)區域。



[14]▼ 在一片綠油油的瑞士景色中,突然看到這種岩石裸露的山峰,確實很突兀。



[15]▼ The North Face,一如往常的,北坡通常都很險峻,草木不生。



[16]▼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享受山頂景色的同時,想到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



[17]▼ 南面景色三連發,東南東。



[18]▼ 正南方,遠方白雪靄靄的都是阿爾卑斯山脈喔。



[19]▼ 西南西,阿爾卑斯山脈會連到少女峰區域。



[20]▼ Tomlishorn南面全景。



[21]▼ Tomlishorn北面全景。



[22]▼ 時間差不多就回程吧。



[23]▼ 南面山坡也有近60度的坡度,終於有看到遊客來這。



[24]▼ 我覺得瑞士人真的很厲害,怎麼樣的山地都可以開鑿出步道,而且還算好走。



[25]▼ 北面步道,有懼高症的人真的不要走,雖然只有一小段。



[26]▼ 南面步道,快到Pilatus Kulm,有鋪一些柏油,算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