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14-5 Bern - Kornhausplatz


[1]▲ 走到Kornhausbrücke橋上,往東邊看Aare(阿勒河)的景緻。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Bern, Berne, Tourism, Information, Holiday, Vacation, Capital city, Unesco Worldheritage - Bern Tourism


Google Map



到了Zeitglockenturm(時鐘塔)之後,

左右兩旁的大路形成各自的廣場,

由Marktgasse(市場街)向左轉為Kornhausplatz(糧倉廣場),

有點顧名思義,

因為在Kornhausplatz(糧倉廣場)兩側的餐廳非常多。


[2]▼ 這一片便是稱為Kornhausplatz(糧倉廣場)的地方。



[3]▼ 這廣場最著名的就是這個噴泉:Kindlifresserbrunnen(食童噴泉),可能也是整個Bern最獨特的一座。



[4]▼ 典故我就沒去查了,挺嚇人的雕塑;完成於西元2544年。



以下取自旅遊書:

據說Kindlifresserbrunnen(食童噴泉)上的恐怖雕像是為了制止小孩子的胡鬧而設計出來的,

讓孩子對事物懷有恐懼心是瑞士的一種傳統。

雖然食人鬼的表情相當幽默,

但是孩子們猙獰的面貌在晚間點上燈的時候,

看起來還是有點毛骨悚然。


[5]▼ 這裡是搭路面電車的「月台」。



[6]▼ 其實此處為何命名為Kornhausplatz(糧倉廣場),是因為右邊的建築啦,是當年的Kornhaus(穀倉),現在則改建為餐廳。



[7]▼ 再往北邊走一點,馬上熱鬧的氛圍消失,這裡是Kornhausbrücke大橋,路面電車也能走。



[8]▼ 看得出來橋上人煙稀少。



[9]▼ 橋下的河流是Aare(阿勒河),河的右邊則是Bern的住宅區,寧靜不少。



[10]▼ 碧綠的湖水依然清澈見底。



[11]▼ 橋頭有個熊雕像的小型三角公園(熊才是主角吧)。



其實Bern就是熊的意思,

這也是為何在Bern市區裡面處處都能看到熊的標誌,

就連Bern的市徽也是熊喔。


[12]▼ 這個巨大的建築是Stadttheater(市立劇場),很符合當地的地景啊。



[13]▼ 再次回到Kornhausplatz,這時已經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了,各餐廳前都好多人啊。



[14]▼ 我們又到麥當勞了,畢竟是比較便宜又快速的選擇。



[15]▼ 一般的份量就很多了,都能吃超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