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2-6 Oberhaupt


[1]▲ 登上Oberhaupt峰所看到的Vierwaldstättersee(琉森湖)景色,遮蔽少,幾乎就是Vierwaldstättersee的全貌。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PILATUS BAHNEN – 2132 Möglichkeiten über Meer


Google Map




回到Pilatus Kulm(皮拉圖司山山頂)車站區域,

也差不多中午了,

便用個午餐、寫寫明信片,

稍事休息後便繼續在Pilatus Kulm周遊。


[2]▼ 在Pilatus Kulm寄回台灣的明信片上面的郵戳。



[3]▼ 叫做Chriesiloch的步道,Pilatus Kulm整個區域是圍繞山頂打造的,而這座山峰的山頂名稱就叫做Oberhaupt。



Chriesiloch穿過山裡,

繞到Pilatus Kulm的北面,

非常陡峭,

步道上上下下的幅度也大。


[4]▼ 也有不少人從Pilatus的北面爬山上來。



[5]▼ 穿過一些洞口、陡峭的樓梯後,窄窄的步道要繼續往上走。



[6]▼ 遊客禁止通行的區域,看起來像是個氣象站或天文站。



[7]▼ 這裡都算是山頂了,所以步道都很窄。



[8]▼ 在這更高處看南面的登山步道和登山鐵道,景色截然不同。



[9]▼ 這張對於現在所在位置就很明瞭了,位於Pilatus Kulm Hotel、Pilatus Kulm車站區域的上方。



[10]▼ 登上Oberhaupt,基本上北面的景色就和剛才Tomlishorn大同小異。



[11]▼ 好美啊,整個Vierwaldstättersee(琉森湖)一覽無遺,這樣看過去的方位大約是東北方;中央稍微偏右,尖尖的山峰就是前一天爬過的Rigi(瑞吉山)。



[12]▼ 中央看起來很熱鬧的市區部份,當然就是Luzern(琉森)市區囉;從山頂看過去Luzern的距離約為10公里遠。



[13]▼ 美景當前。



[14]▼ Oberhaupt上的三角物體,其實近看也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個紀念的作品,現在看起來也當作基地台用。



[15]▼ Oberhaupt的北面全景。



[16]▼ Luzern市區特寫。



[17]▼ 再近一點,只能這樣了,畢竟我只有E2470Z。



[18]▼ Oberhaupt是一個山峰,這是往另一座在Pilatus Kulm的山峰Esel看過去,上面有個三角物體的就是Esel峰。



[19]▼ 往南面看過去,擋在前方較矮的山峰是Matthorn,遠方就都是阿爾卑斯山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