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2014 瑞士 Day14-2 Bern - Spitalgasse


[1]▲ Bern(伯恩)車站一出來的主要道路:Spitalgasse(斯碧圖街)。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Bern, Berne, Tourism, Information, Holiday, Vacation, Capital city, Unesco Worldheritage - Bern Tourism


Google Map



Bern(伯恩)是瑞士的首都,

但整個市中心沒有現代化大城市的感覺,

反而保留了老街的型態,

歐洲許多城市都因為在戰爭中遭遇空襲而被摧毀,

而瑞士這個保持永久中立的國家,

首都Bern卻幸運的倖免於難而保留了中古世紀的原始風貌。


[2]▼ 從車站前的玻璃帷幕公車亭開始,有遊客、年輕人、買菜的、中老年人,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很難得的,

Bern整座城市都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但Bern還是看得到現代城市的一面,

而在這同一區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

這樣的景象也是Bern的特有風情。


[3]▼ 轉進Spitalgasse(斯碧圖街),這條就是車站前的主要道路,公車、路面電車都會經過,也是Bern市中心的起點;這條LOEB百貨的騎樓是在歐洲少見的,而整個騎樓長度有6公里遠喔,可以說是全歐洲最長的騎樓街道。



[4]▼ 這鐘塔是整修中的Church of the Holy Ghost(聖靈教堂),因為整修中所以沒辦法拍到整個外觀,也不得其門而入。



[5]▼ 各棟建築其實都是獨立的,蓋得都很緊密,沒什麼縫隙,但風格不會差太多。



[6]▼ 見到第一個噴泉了,這是Pfeiferbrunnen(吹風笛者噴泉)。



Pfeiferbrunnen(吹風笛者噴泉)在西元1546年就完成了,

在整個Bern市區裡就有100座噴泉,

這些噴泉的設置是因為早在西元14世紀時,

為了讓往來行人、馬匹可以飲水停歇而設置,

散步在Bern市區,

探索這些各種獨特風格的噴泉,

也是一種樂趣。


[7]▼ 不管是雕塑、彩繪都很細緻。



[8]▼ 在瑞士的商業區,商店大多早上就會開了,不過畢竟是早上,雖然這天是週六,但人還是比較少,而各家店前都有車輛在補貨。



[9]▼ 路面電車也行駛於Spitalgasse(斯碧圖街)上,行人自己要注意,因為路面電車開動的時候其實速度滿快的,如果行人擋道可是會被叭的喔。



[10]▼ 大約5分鐘路程即可到下一個十字路口,這裡是Bärenplatz(伯恩廣場、熊廣場),早上有市集,其實就是市場,當然很多人,什麼都有賣;右邊的大鐘塔為Käfigturm(監獄塔)。



[11]▼ 常見的商店這邊都看得到。



[12]▼ 沒有突出的招牌,不就是一個美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