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12-1 Luzern ~ Pilatus (1)


[1]▲ Pilatus-Bahn(皮拉圖斯車站),是搭乘前往Pilatus(皮拉圖斯山)的傾斜登山鐵道的起點站。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PILATUS BAHNEN – 2132 Möglichkeiten über Meer


Google Map



Day12的行程是前往Pilatus(皮拉圖斯山),

是有安排健行,

但路線都只是在山頂上繞而已,

所以路線長度還好。


[2]▼ 一樣一早便到了Luzern(琉森)車站。



[3]▼ 隨後便直接在Luzern直接轉車,來到了Alpnachstad這一站。



Alpnachstad這邊可以做SBB(瑞士國鐵)來,

也可以搭遊船來,

當然坐火車是比較快的,

節省時間就直接搭火車來囉。


[4]▼ 眼前就是Pilatus-Bahn(皮拉圖斯車站),如果不是要爬山的話,就是要在這邊搭乘傾斜登山鐵道,才能上到山頂喔。



關於Pilatus(皮拉圖斯山),

以下取自旅遊書:


皮拉圖斯山是一座夾在琉森湖與琉森中間,瑞吉山以西位置的景觀台。

依照流傳於此地的傳說,當年下令釘死耶穌基督的羅馬總督Pontius Pliatus,他的鬼魂四處飄盪了很久之後,最後落腳於此山,

傳說只要有任何人想要攀登上山就會刮起猛烈山風,而也因為這個傳說太驚悚,古時人們還比較迷信鬼神,一直到中世紀為止都禁止人們登上皮拉圖斯山。


Pilatus的山頂因為陡峭都是岩石裸露的狀態,遠看是非常猙獰的,因為周遭都是綠色的山地,所以裸露的山頂變多了點恐怖氣氛。

現在的Pilatus則是觀光勝地,每天都有大批遊客來訪,這裡和Rigi(瑞吉山)一樣是四周都沒有高山遮蔽的獨立山峰,所以山頂所能眺望到的景觀是非常棒的。

而這裡的傾斜登山列車是全世界最陡峭的,最陡的地方坡度有48度。


[5]▼ 買好來回票了,持Swiss Pass買半價的來回票(還是很貴)。



[6]▼ 票後面有整個Pilatus的交通地圖,但這個時候另一端的纜車路線是停駛的,所以我們只能搭乘傾斜登山列車來回。



[7]▼ 在月台前,這就是傾斜登山列車。



[8]▼ 應該是Pilatus-Bahn這家鐵道公司,外觀像一般民宅一樣。



[9]▼ 整個Pilatus交通狀況即時電子看板,可以看到另一端的纜車路線是打叉的。



[10]▼ 也只有這個入口,直接進站即可。



[11]▼ 各種語言的歡迎,有正體中文呢。



[12]▼ 這是起點站的月台,夠陡了吧,大概是30度的坡度。



[13]▼ 這麼陡的坡度,一定要用齒軌,不然怎麼有力爬山。



這條鐵道早在十九世紀就完成了,1889年通車營運,

Rigi的兩條鐵道是比較早的,

所以Pilatus的登山鐵道是第三古老的瑞士登山鐵道。


[14]▼ 車廂舊舊的,很復古,下頭還有手搖式的窗戶手把;千萬不要把頭手伸出窗外,因為很多路段幾乎是貼著山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