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2014 瑞士 Day14-3 Bern - Bärenplatz


[1]▲ Bern(伯恩)是瑞士的首都,所以Bundeshaus(聯邦大廈)當然在這囉。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Bern, Berne, Tourism, Information, Holiday, Vacation, Capital city, Unesco Worldheritage - Bern Tourism


Google Map





[2]▼ 近看Käfigturm(監獄塔),約四、五層樓高。



瑞士古時候似乎都喜歡把囚犯關在高處,

這裡的監獄塔是這樣,

之前去過的Schloss Thun(圖恩城堡)也是。

Day10-6 Schloss Thun (3)


[3]▼ 市集很熱鬧,這區都是菜販、水果。



[4]▼ 很吸引人的新鮮紅莓啊。



[5]▼ 馬上買了一盒來享用,不過有天然色素,要小心別沾到衣服了。



[6]▼ 一直到Bundeshaus(聯邦大廈)前廣場都是市場的範圍。



[7]▼ Bundeshaus(聯邦大廈)在此好像配角一樣,市場才是主角。



以下取自旅遊書:

Bundeshaus座落於Bärenplatz(熊廣場、伯恩廣場)以南,

是沿著河川而興建的左右對稱型建築,

完成於20世紀初期,

直到現在還是國會的參議院、眾議院及州議會召開地點。

只要不是遇上議會會期,

就可以參加導覽之旅參觀Bundeshaus內部,

玻璃窗上除了看得到各州專屬的州徽圖樣,

更以彩色玻璃描繪出瑞士的各項產業。


[8]▼ 這一區都是以蔬果、花卉為主。



Bundeshaus前的廣場都通稱為Bundesplatz(聯邦廣場),

經常有各式各樣的市集登場,

成為許多家長出門帶小孩,

或者是年輕人休憩的最佳去處。


每週二、六是蔬菜、水果、花市的時候,

而這天是星期六。


[9]▼ 這個綠色圓頂就是首都的象徵。



[10]▼ 人潮真的滿多的,我們在這還被一群學生當作是日本人要我們做活動呢。



[11]▼ 一個人牽著一隻狗的噴泉,在Bärenplatz(熊廣場、伯恩廣場)的郵局前。



[12]▼ 回到Käfigturm(監獄塔)前,很難得捕捉到沒人車的時候;路面電車是從塔下的拱門處行經穿越喔。



以下取自旅遊書:

Käfigturm(監獄塔)是舊城中心,

在西元1256年時完成的西城門就是這一座,

並於西元1641~1897年間當作囚禁犯人的監獄使用,

現在則因為內部空間寬敞而成為各種活動的舉辦場地,

遊客可以自由入內參觀。


[13]▼ 獅子頭噴泉。



[14]▼ 位於Waisenhausplatz(孤兒院廣場)的Oppenheimbrunnen(孤兒噴泉),算是體積比較巨大的噴泉。



[15]▼ 容易讓人誤會,在Waisenhausplatz(孤兒院廣場)的Oppenheimbrunnen(孤兒噴泉)後面的建築,不是孤兒院,而是警察局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