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Japan Honeymoon Day16-4 Skyliner


[1] 從東京到成田機場的交通方式很多種,我們選擇最經濟、最快、最新的Skyliner。


京成電鉄官網
京成電鉄スカイライナー官網

京成電鉄的Narita SKY ACCESS Line於2010年完工通車,不同於原來的京成本線,而是相當的截彎取直,所以當然距離縮短;新路線、新車廂,價格也是機場快線裡面最便宜的。

[2] 一早便買好的Skyliner車票,相較於N'EX要坐近一個小時,Skyliner快多了。


搭車處在京成上野站,也就是JR上野站對面,而我們在日本的這段期間,剛好大陸送了幾隻熊貓到上野動物園,適逢假日,不忍池的櫻花滿開,天氣大好,所以整個上野區域擠滿了人潮啊,還好我們一大早就把行李寄放在車站裡了,不然拖著行李擠人潮,肯定是惡夢。

[3] 直接來到了乘車月台處,看看地板上都是行李箱的刮痕,畢竟會坐這Skyliner都是要去機場的。



[4] 京成上野站的月台,這裡算是終點站了。



[5] 跑京成本線的特急。


[6]



[7] 很清楚的告示牌,有沒有注意到跟台灣台鐵哪邊不一樣呢?沒錯,少了準點標示,因為在日本,準點是正常,台鐵的準點處總是寫著誤點,那時刻表是定好玩的嗎?



[8] 在月台上把剛買的福砂屋(長崎蛋糕)給吃了。



[9] 前一班Skyliner來了。



[10] 加寬的車門,畢竟是專門服務機場旅客,大家一定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所以門加寬是很合理的。



[11] 跑專屬的Narita SKY ACCESS Line。



[12] 咦,為什麼椅子那麼亂?其實這是神奇的一刻,因為這邊是終點站,所以待會往成田機場開,椅子要轉向,而Skyliner可以自動轉向,不用人力一張一張轉了,而這設計更聰明的是,單號座椅和雙號座椅會分別轉(不然轉的時候會卡到),這設計超讚的,連新幹線都沒這樣的設計。



[13] 我們的車也來了,上車囉,寬大的行李箱放置處,不用跟別人搶位置了。



[14] 一號車廂。



[15] 很有現代感的座椅。



[16] 從車門看出去,那手把的燈光真是銷魂。



[17] 車廂內往車頭方向看的樣子。



[18] 等同新幹線規格的座椅。



[19] 列車有行駛狀況顯示,可以看到有兩條路線,Skyliner跑得是上面那條,也就是Narita SKY ACCESS Line(可以看到連東京天空樹都標示進去了),這行駛狀況顯示有時會切換到駕駛座視野喔,也就是像飛機起飛一樣,會讓你看到駕駛室攝影機往前拍攝的畫面;其實在京成上野上車的人並不多,經過日暮里上車的人才多了起來。



可能因為新幹線坐習慣了,感覺列車沒有很快,應該還沒有200km/h,但確實約半小時出頭就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