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Japan Honeymoon Day15-8 麵屋武藏 武仁


[1] 麵屋武藏的「武仁麵」直接特寫「角煮」,這張殺傷力十足啊,我自己每次看了都好餓。


麵屋武藏官網
麺屋武蔵 武仁 - 秋葉原(ラーメン)- 食べログ
麺屋武蔵 武仁(ぶじん)」 - アキバ総研ホーム

回到秋葉原的飯店稍事休息後,便出門找晚餐吃了,其實前一天有在秋葉原這邊逛一下,搜尋一下附近可吃的地方,這家麵屋武藏-武仁便是我們的名單之一。

有看上面麵屋武藏的官網應該可以知道,麵屋武藏有很多分店,每間分店都有一個別名,像最有名的新宿本店、上野武骨等等,每家麵屋武藏都有獨特的拉麵喔,像我們來的這家武仁,招牌麵就是武仁麵,還有一個很少看人推薦,但我和老大都超愛的つけ麺(沾麵)。

[2] 同樣是買食券進來吃囉,忘了拍食券機和店門口啦,因為太想吃就迫不期待上座了,沒排到隊,反倒是我們就坐之後,開始排隊了。



[3] 店內的天花板全部黑化,店員們忙著煮麵、招呼客人;對了,麵屋武藏的份量,大、中、小價錢都一樣唷,所以食量大的人算是賺到了。



[4] 我的「武仁麵」上桌,中等麵份量,麵屋武藏的拉麵算是較粗的,很Q有口感,但又跟烏龍麵的Q度不同,我私心的還是喜歡細麵啦。這「武仁麵」的招牌就是那一大塊「角煮」,是燒烤過的腔肉,非常好吃,我和老大都愛,肥肉層微微烤脆的口感,不油,是這碗加了不少分的地方。以味覺來說,麵屋武藏都算是重口味的。



[5] 老大的「つけ麺」也上桌囉,麵量小(但我覺得是中等麵量),拉麵麵條有冰鎮過,比我的麵又更Q且彈牙,老大說她喜歡吃這種粗麵勝過細麵。



[6] 沾麵當然有沾料囉,這碗溫度還挺高的,直到吃完沾料都還有溫度,老大說台灣樂麵屋開始有退步了,沾麵比不上日本的沾麵。沾料為柴魚風味,鹹甜的味道,老大愛得不得了,我也很喜歡,重點是這碗裡面有很多「料」啊,不是只有沾醬而已。吃完之後店員還會問要不要湯。


又是非常飽足的一餐。

Day15 En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