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Japan Honeymoon Day15-2 軽井沢ショー記念礼拝堂


[1] 穿越了旧軽井沢銀座通,進入了林間小路,便來到了軽井沢ショー記念礼拝堂。


軽井沢ショー記念礼拝堂 - KARUIZAWA WEDDING NET
ショー記念礼拝堂・記念館|軽井沢避暑地発祥の地|軽井沢町軽井沢


[2] 到了軽井沢站,迎接我們的是不小的雨勢,有點掃興,但也慶幸我們的運氣,來日本前面14天都是大好天氣,到這天才碰到下雨(半天)。



[3] 目送ASAMA離開。



[4] 軽井沢站是個高架的小站,有分南口和北口;這裡是站內,挑高的屋頂。



[5] 早上的行程是逛新舊軽井沢區域,所以從南口出來,我們只有帶一隻傘,所以我去旁邊小店買了小傘(特別說小傘,因為真的很小,比老大的還小)。



因為下雨,又沒什麼遊客,心情有點悶,覺得應該去橫濱的;這時我預計應該要走路來跑早上行程,因為下雨天騎自行車不方便,本來的規劃是要租自行車的,考慮之後還是找了租自行車的地方去看看,在自行車店前猶豫的時候,沒想到老闆娘熱情的出來招呼,問我們是不是要租車,接著老闆也出現,而且主動拿出自行車、菜籃、人合為一體的專用雨衣(大驚喜),一開始還很懷疑這雨衣能行嗎?隨著老闆講解說這雨衣要怎麼使用之後,開始對它有信心了,我和老大也決定就租自行車吧。

自行車店老闆向我們說明自行車的注意事項,像是鈴鐺、防水椅墊套(貼心)、大鎖、還跟我們提醒後輪擋泥板上就有店家電話後,給了我們地圖,最後只跟我們各收100元!沒錯是日幣100元,佛心到不行啊!當初我估800~2000元的租車費用呢,因為今天遊客少,所以給的超優待吧。

[6] 先看看這雨衣穿起來的樣子吧,就像這樣,很大塊的防水布,前面有付一個夾子可以夾在菜籃上,也就是放在菜籃的東西也可以防雨(不過雨太大的話還是會打進菜籃),然後頭穿過雨衣,就可以全身,包括手、腳,都罩住了,雨衣也不會亂飄;老大說很想問老闆這一個賣多少(你在台灣又沒騎自行車,買這又沒用)。



[7] 超貼心的設計,在前叉上做一個黑色的套環,就成了傘架了,其實就是一點點創意,讓整個工具使用起來更貼心、實用(台灣就是安於現狀,沒創意)。可以看到那個防水座墊,是有兩層可以翻面的喔,所以要坐時可以翻到乾的那一面再乘坐;另外這看起來是菜籃車,注意看右邊把手,沒錯這是變速車喔,用轉的變速,有三段,而且變速檔位很明確呢,不會讓車鏈空轉。



[8] 回到正題,約莫騎了15分鐘,路上指標並不明顯,還好再沒走錯路的情況下,我們到了。



[9] 夏日時,軽井沢就是個避暑勝地啦,今天錯估這裡的溫度,東京都不會冷,這裡好冷。



[10] 最主要的教堂,不過似乎沒開放,有做為結婚儀式使用場地喔。



[11] 教堂一旁的鐘,不知道是裝飾還是真的可用;對了這邊也是拍婚紗名景喔(好像整個軽井沢都是拍婚紗的好所在)。



[12] 這邊才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13] 軽井沢溫度真的有低,看看這冰塊,超厚的,看起來很久沒融化了,很滑、很硬,要弄碎還很難。



[14] 就是這位先生發現了軽井沢,並建造了這做教堂,當然現在的教堂是重建後的。



這時雨變小了,可以不穿雨衣繼續下一個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