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10-12 Golden Pass黃金列車


[1]▲ 列車所經過的Lungernersee(龍疆湖)附近。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GoldenPass Line
黃金快線- 瑞士國家旅遊局 - Switzerland Tourism
GoldenPass Line. - SBB


Google Map



少女峰區域的行程已經結束,

接下來要前往下一個停留點:Luzern(琉森),

而前往Luzern這段路線剛好是Golden Pass(黃金列車)所經過的路線。


[2]▼ 在Interlaken OST(因特拉肯東站)剛上車。



以下取自旅遊書:

所謂Golden Pass(黃金列車),

是由Montreux(蒙特勒)到Zweisimmen(茲懷斯文)的MOB鐵道,

再經由Interlaken(因特拉肯)的BLS鐵道,

最後再到Luzern(琉森)的ZB瑞士中央鐵道,

由這三條路線串連而成的Golden Pass。


兩種語言、三個世界、六個湖泊、一條路線:這就是黃金快線。


[3]▼ 往Luzern方向前進,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Interlaken旁的另一個湖:Brienzersee(布里恩茨湖)。



官方對於Golden Pass的描述如下:

黑色的冷杉樹、湍急的溪流,以及牛兒在悠閑吃草的綠色牧場。在山谷和山丘溫馨小屋之上,就是險崖和高峰,那是Saanenland,然後是西門山谷(Simmen Valley)。經過在茨魏西門(Zweisimmen)轉車,圖恩湖(Lake Thun)很快就映入眼簾。閣下正前往茵特拉肯(Interlaken)。在這裡等候的列車,出發前會好好讓你了解一下布里恩茨湖(Lake Brienz)和附近的吉斯河瀑布(Giessbach waterfalls)。

從邁林根(Meiringen)開始,火車爬升到達Brünig山隘後然後再下去瑞士中部。沿途閣下再次感受山間的空氣,並看到牧場、奶牛。在下坡路上,還能觀賞朗格湖(Lake Lungern)、薩嫩湖(Lake Sarnen)、Alpnach湖,你已經到達瑞士的最中心地帶。再經過一段短短的隧道後,琉森湖就在眼前了。閣下已經到黃金快線經典路線的終點站。

建議個別旅客預訂座位,而團體更是必須的。列車的特別體驗,是預訂最前的VIP座位,以駕駛員角度欣賞四野美感。座位有限,VIP座位需另付附加費(必須預訂)。.

在蒙特勒到茨魏西門差不多兩小時的一段,列車是按照1930年代傳奇「東方快車」而仿建的豪華列車。


[4]▼ 夕陽逐漸西下。



[5]▼ 很快的便到達Brienz(布里恩茨),由於排程已經排不進了,所以這次的雙湖我只排Thun(圖恩)部份,Brienz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安排吧。



[6]▼ 這裡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遊船停靠點。



[7]▼ Brienzersee好像比較小,列車一下子就快到達湖的另一頭了。



[8]▼ 往Interlaken方向看去的金色夕陽。



其實我們搭的這列車,

是只有Golden Pass的一半而已,

因為我們是從Interlaken上車。


瑞士境內有被命名的列車路線,

其實都是景觀路線,

有來到瑞士一定要選個幾段搭乘。


[9]▼ 列車旁一定要能看到牛羊的。



[10]▼ 經過Meiringen(邁林根),本來這裡是排程的選擇之一呢。如果是福爾摩斯書迷的話應該知道此地,這裡是福爾摩斯之鎮,是小說中福爾摩斯最後停留的場所,這裡還有福爾摩斯博物館。



抵達Meiringen(邁林根)之後,

列車會反向往另一條鐵路前進,

也就是繼續往瑞士中部前進。


[11]▼ 很快的列車已經進入山區,此處是一個山口小鎮;這邊我驚訝這看似一般鐵道的列車,爬山的速度居然不減,而且不用齒軌,顯示列車的性能之好。



[12]▼ 經過這山中湖邊小鎮:Lungern(龍疆)。



[13]▼ 和Brienzersee、Thunersee比起來,當然是小了許多。



[14]▼ 不得不說這裡也真的是挺美的。



[15]▼ 終點站就是Luzern囉。



到了Luzern之後我們便轉車到Sursee(蘇兒賽),

在Luzern我們選擇住在陳姐的民宿,

Luzern就是有大城市的感覺了,

前幾天都是在山區,

來到大城市其實有點不太習慣呢。


Day10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