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14 瑞士 Day11-2 Vierwaldstättersee琉森湖遊船 (1)


[1]▲ 在Vierwaldstättersee(琉森湖)上看天空。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Schifffahrtsgesellschaft des Vierwaldstättersees ...
琉森湖-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Google Map



Vierwaldstättersee是德文的琉森湖,英文為Lake Lucerne。

德文意思為:四森林州湖、四座森林之國的湖泊,位於瑞士中部,

處於四森林州之間。

四森林州包括琉森州(Luzern)、烏里州(Uri)、施維茨州(Schwyz)及以前的翁特瓦爾登州(Unterwalden,即現在的上瓦爾登半州(Obwalden)及下瓦爾登半州(Nidwalden)。


而在Luzern的這幾天,

我們安排的登山健行行程就是圍繞在Vierwaldstättersee週邊的這幾座山,

所以會以遊船為交通工具。


[2]▼ 這班遊船會行經Rigi(瑞吉山),路線確認沒問題。



瑞士中部絕大多數的觀光景點,

可以說是都分佈在Vierwaldstättersee週邊地區,

每座山都是登山健行路線,

由於Vierwaldstättersee形狀的不規則,

所以遊船路線也非常多,

要把Vierwaldstättersee週邊玩遍,

我想應該要一週的時間吧。


[3]▼ 一樣是兩層的遊船,對了搭乘遊船的話,我們持Swiss Pass都是只能搭2nd Class的,在船上就是平面甲板位置,1st Clase則是船艙二樓部份。



[4]▼ 這樣看過去是Luzern車站前,港口附近有超多的鴨子、水鳥和天鵝。



[5]▼ 遊船乘船處的船舶樣子。



[6]▼ 隨便一塊麵包便可形成這樣的場景 XD。



[7]▼ Seebrücke大橋,印象中是6線道的大橋,是Luzern市中心的交通命脈。



[8]▼ 一早湛藍的天空。



[9]▼ 這次選擇坐在船尾。



[10]▼ 遊船碼頭有很多個,不同的碼頭就是前往不同地點,所以也不容易搞錯。



[11]▼ 後方巨大建築為KKL(琉森美術館),前方為一小型遊樂園,我們回程時這裡人超多。



[12]▼ 剛出發的遊船剛好可以掠過整個Luzern市中心。



[13]▼ 往南方可以看到Pilatus(皮拉圖斯山),是我們之後的行程。



[14]▼ 往更南方看過去,就算是阿爾卑斯山脈了,所以可以看到山巒層層疊疊的景象。



[15]▼ 天色看起來沒有特別好,但還算舒服。



[16]▼ 過了第一個停靠點之後,遊船突然加速,看看船尾的水花,感覺在趕路。



[17]▼ 連船側都有波浪出來。



[18]▼ 持續加速中。



[19]▼ 很突然的,陽光就出現了。



[20]▼ 湖上低空出現一抹低層雲,挺有趣的。



[21]▼ 過了一個灣,景色又不同。



[22]▼ 從Luzern大城市景觀轉變為這樣的鄉村景色。



[23]▼ 我們在Weggis這個站下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