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3-3 Brig ~ Zermatt


[1]▲ 在前往Zermatt(策馬特)的路上,抬頭往高山上看,已經可以看到一小段冰河後段了。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Google Map



繼續沿著冰河列車的路線,我們到達Brig(布里格)後,要轉車,前往Zermatt(策馬特)。

一般遊客要前往策馬特一定要搭乘這段鐵路,就算自己開車也要停在策馬特的前幾站,再搭鐵路進去。

而策馬特終年都是絡繹不絕的遊客,所以尖峰時刻這條路線的人真的不少。


[2]▼ 換乘這輛列車,這就是景觀列車的形式,除了原有的玻璃窗之外,到天花板還有斜向的景觀窗,就是要你抬頭看高山。



[3]▼ 人還很少,行李隨便放。



[4]▼ 列車資訊:Gleis(月台)12,12點52分開車,車型Regio(R),經Visp,終點Zermatt。



[5]▼ 由這家鐵道公司所營運,到Zermatt,Matterhorn就是主角啦。



[6]▼ 時間還很多,到車廂外到處拍,這種列車因為要爬山,所以支援齒軌。



[7]▼ Brig也算是個轉運站。



Brig是一個深具歷史的古老城鎮,是橫越阿爾卑斯的兩大路線之一。


[8]▼ 這是稍早從Andermatt搭乘過來的列車。



[9]▼ Brig車站,同樣不會寫站名,是國鐵(赫然發現二樓好多隻眼睛)。冰河列車一直到Zermatt算是私鐵範圍。



[10]▼ 所以這私鐵的月台等於是在站外,就兩股軌道而已。



[11]▼ 翻頁式的大型行車資訊板,在瑞士看到列車資訊幾乎都是藍底白字。



[12]▼ 出發囉,沒多久就看到兩側都是陡峭的峭壁。



[13]▼ 這裡的河水都是由高山上的冰河融化之後,沖刷岩石所流下來的,所以都呈現乳白的翠綠色。



[14]▼ 這裡海拔還不高,所以山頭都還很翠綠。



[15]▼ 可以開始看到齒軌了,列車爬山有力就靠這個,而且爬得還挺快。



[16]▼ 列車上行,兩側依然是峭壁。



[17]▼ 不僅兩側是峭壁,列車本身也是行駛在峭壁之上(抖)。



[18]▼ 座位的小桌上也有標示著此段路線。



[19]▼ 經過一處怵目驚心的大崩塌。



這個大崩塌我後來才查到,

名為Herbringen大山崩,

在1991年山體突然發生大崩塌,

大片的岩石沙土將整條河川、鐵道、馬路都掩埋了,

而且被阻攔的河川開始形成堰塞湖,造成了Zermatt隨時有被洪水淹沒的危機,

當這樣的報導消息一出立刻舉世嘩然,畢竟Zetmatt對瑞士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因此瑞士官方立刻出動軍隊,利用軍對了力量將街道、鐵路一一復舊,

並把河川也整治好,目前鐵路的路線是繞過這個山崩現場。


[20]▼ 過了這大崩塌的現場,抬頭一看就可看到冰河末端了,也能看到冰河下方融化的雪水。



[21]▼ 沿途有許多放牧的牲畜,這是此區著名的黑臉羊。



[22]▼ 隨著Zermatt即將到站的廣播響起,我們終於到達這天移動的目的地:Zerma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