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2014 瑞士 Day4-1 Zermatt ~ Gornergrat


[1]▲ 一早起來,經過馬特河,看到的Matterhorn(馬特洪峰)。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Gornergrat Bahn


Google Map



起床後在YH吃完簡單的早餐(YH的早餐真的滿簡單的,但還不錯,吃挺飽),

背包打包好,糧食、水準備好就要出門了,

這天是迎接健行的第一天,其實很期待著。


前一天check in時被櫃台小姐告知可能連續三天天氣都不好,讓我們心慌了一下,

因為山區的天氣真的很難說。


[2]▼ 一出YH大門口就看到Matterhorn,馬上拿起相機拍一張。



還好還好,可以看到Matterhorn,代表今天天氣還不錯啦。

氣溫很低,能夠體會在山上的感覺,一大早Zermatt大街上人潮稀疏,

我們是要去健行的,就早點出門吧。


[3]▼ 經過馬特河上方,這才是應該看到的景色啊,馬特洪峰配上馬特河。



雖然說因為一大早光線還不足,但是一早就看到美景,

懷著雀躍的心情出門。


[4]▼ 來瑞士前,只覺得Matterhorn只是個三角形尖尖的山,沒什麼特別的;沒想到親眼看到後,真的是很大一座,會讓人目不轉睛。



Matterhorn會這麼特別的造型,是因為被冰河切割出來的,

才會如此的高聳、尖銳。


[5]▼ 步行前往車站途中,這棵樹的紅葉炸開了。



[6]▼ 沒有擁擠的人潮,我們一下就到了車站處,應該只有這麼早的時候,車站的人才這麼稀疏吧。



[7]▼ 不過,我們此行是要上Gornergrat(康娜葛德景觀台),所以是在這個車站買票上車喔。



[8]▼ Gornergrat所在處已經超過三千公尺,所以可想見待會的登山鐵道有多陡。



[9]▼ 上山前要養成的習慣,拿份時刻表或把時刻表拍下來,知道什麼時候有列車能坐回來。



[10]▼ 瑞士這些特殊交通工具的票,卡面都很漂亮,我都收藏起來了。



[11]▼ 都是塑膠磁卡,可以看到票價,這還是用Swiss Pass才有的半價喔,在瑞士特殊交通工具的交通費是非常不便宜的。



[12]▼ 早班車,人不多。



[13]▼ 懷舊卻寬敞的車廂。



[14]▼ 列車一路爬升,都是面向Matterhorn,記得上行要坐在列車右手邊,我的相機已經被Matterhorn黏住了 XD。



不只我,車上乘客看到Matterhorn出現也是快門聲不停。


[15]▼ 隨著列車繼續行進,不同角度之下,可以看到Matterhorn又有點不同了。



[16]▼ 右手邊也盡是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群,山頂處都是冰帽和冰河,山腰有著像是被劃過的橫線,那就是被冰河侵蝕的痕跡。



[17]▼ 列車繼續跑,可以看到Matterhorn整座山體越來越明顯,越來越能看見全貌了,不由得產生敬畏之意。



[18]▼ 特寫Matterhorn,能夠爬上去的登山客真的很厲害。



[19]▼ 登山鐵道只爬了一半,待會會過一個大彎,可以看到待會要爬的坡度。



[20]▼ 真~的~很~大~,我來瑞士前真的小看Matterhorn了。



[21]▼ 爬上剛才那段鐵道後,往下看剛才走過的路。



[22]▼ 近距離看到了冰河群,就代表著Gornergrat就要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