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3-1 Bellinzona ~ Andermatt


[1]▲ 瑞士的火車,很多轉向架設計在兩個車廂中間,優點應該是增加穩定性和轉彎穩定吧,當然技術層面要達到。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Google Map



一早在Ricky家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便匆匆離開了,短暫的在Bellinzona停留兩天,體驗了南方的瑞士風情。

義語區的Pizza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再吃。

這天要移動到Zermatt(策馬特)囉,是我們的重點行程,然而這天移動就幾乎要花一整天了,是移動行程最長的一天。


[2]▼ 在Bellinzona車站的月台等車,雖然是提契諾州的首府,但車站並不大,這樣一看有點十年前的中壢車站感覺,當然沒那麼雜亂就是。



[3]▼ 等車中,看著一輛又一輛的列車經過,這種列車應該是義語區在跑的列車。



[4]▼ 要注意喔,瑞士的列車,車門是不會自動開的,而是要按下門上的開門鈕才會開門,車廂內外都是喔。



[5]▼ 幾乎所有的車種都有無障礙車廂,腳踏車專屬駐車空間,有些甚至還有讓旅客置放滑雪橇的架子。



原本是要坐到Göschenen站轉車的,但意外的本班車誤點,是由於前面的慢車,不然已經感覺到列車已經開很快在趕路了。

已經做好了轉車等下一班車的準備(約比預定行程晚一小時),又意外的碰到好心的站務人員問我們是不是要去Andermatt(安德馬特)轉車(應該是看到我們扛著行李箱),

就引導我們穿越鐵軌(正常應該是要走地下道,穿越鐵軌很快),

趕快到站外坐公車前往Andermatt(公車司機還來幫我們搬行李,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的行李真的很重),

還因為太慌張老大跟著行李箱一起仆街了,還好沒什麼大礙。



站務人員真的很好心,因為旅客誤點其實不關他們的事情,

而他們居然會想到旅客因為誤點而接不上轉車的車班,進而協助旅客另一種轉車方式,

而且我們原本搭的SBB和轉車的登山鐵道是不同鐵路公司,以他們的工作來說真的不在他們工作範圍之內。


我想說的是,在如此信任的社會下,又可以替別人著想,這真的是目前台灣社會非常非常缺乏的一個東西。


[6]▼ 一個瞬間已經在Andermatt的列車上坐著了,整個是鬆了一口氣,雖然也沒必要那麼趕啦。照片中的幾個工人是鐵道班的工人,在我們公車下車時,很意外的他們馬上過來幫我們搬行李,還問我們要去那,接著馬上引導我們到該坐的列車上,然後就拍了這張照片。



在台灣,你有碰過哪個正在工作的工人來協助你嗎?畢竟不是他們該做的工作;碰到這些鐵道班工人的協助,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感覺受寵若驚,而且感覺到他們是發自內心的協助他人。

這旅行中原本延誤的行程,卻因為這個小插曲,讓我的體驗很深。


[7]▼ Andermatt站內,其實Andermatt是個瑞士中南部,南來北往的一個樞紐,是個很重要的交通要地。



接著,我們沿著冰河列車的路線,好好享受窗外風光。

即使很累也捨不得睡覺,景色目不暇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