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1-4 Bellinzona假日市集


[1]▲ 在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科爾巴洛城堡)俯瞰整個Bellinzona市區。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Google Map



Castelgrande包括城牆都走完,也接近中午了,是該找點東西吃的時候。
這天是禮拜天,想當然的很多商店都不會營業,不管如何,先往市中心方向走囉。

從城牆下來後,就是一片民宅區,直接貼近瑞士人的住家,每家都一定是兩三層樓而已的平房,一定都有好大的院子,院子裡都會擺餐桌、遊憩器具,真的好令人羨慕。


[2]▼ 看似普通的小圓環,其實藏有玄機。



在瑞士旅行中途才了解到,原來他們設置圓環大有用處!
是為了減少紅綠燈的數量,減少紅綠燈就是減少通勤時間。
因為任何一個路口的車輛都可以隨時進入圓環不用等待,這當然是建構在有良好的開車禮儀態度上,讓一讓,世界更美好。

但這有個但書,設立圓環必須駕駛人都完全遵守交通規則才行,
要是在當前的台灣,應該是行不通吧,大家都認為自己是賽車手拼命搶道,車流量又大。


說到交通禮儀,在瑞士車輛一樣是絕對禮讓行人的,就算在高速公路也一樣,駕駛人看到路邊有行人蠢蠢欲動就會開始減速了。


[3]▼ 地上噴漆的箭頭,瑞士感覺是個很有品質的國家,但說到塗鴉,也是我看到目前最多的,所有城市都看得到「豐富」的塗鴉,就連鐵路載貨的貨車車體上都被塗鴉。



[4]▼ 瑞士油價是一定貴的,一公升近台幣60元,但也不要覺得台灣便宜,燃料稅加上去其實差不了多少。



[5]▼ 老大說想把這頭帶回家。



[6]▼ 也不知道自己在那,先往車站方向走吧。



所以Google Map先設定好真的很重要,免除迷路浪費時間。


[7]▼ 到了比較商業化的地方了,有個噴泉。



[8]▼ 店家都是沒有營業的,不過往這邊走,看起來有個市集。



[9]▼ 走著走著這攤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看起來是像可麗餅結合Pizza的食物,就決定是它了,在Bellinzona的第一餐。



[10]▼ 老闆娘料理中,所有料都是現場處理,皮也是現場烤。



還好跟老闆娘可用英文溝通,問我們從哪邊來之類的,後來推薦我們可以去Lugano(盧加諾)走走,說那邊有遊艇可坐船。

不過Lugano不在我們既定的行程當中,雖然說離Bellinzona不遠,列為有空檔時間可以去的地方。


[11]▼ 路邊找個地方坐下來就開始吃囉,份量還滿多的,有兩大塊,很像在吃包起來的Pizza。



[12]▼ 把肚子的問題解決,稍微休息後,繼續移動;這是市集一旁的教堂,歐洲所有城市鄉鎮,一定都有教堂的。



[13]▼ 滿有意思的,把人頭銅像嵌進牆壁內作為裝飾,每個人頭都是不一樣的。



[14]▼ 這條應該就是Bellinzona的主要商店街,滿多連鎖百貨都有,只是這天星期日不營業。



[15]▼ 開始往另外兩座城堡走,要往山上爬;這是路過一處停車場的塗鴉,很像幼稚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