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6-3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1]▲ 天氣很不好,右上方那個被雲霧壟罩尖尖的山頭就是Matterhorn,三天在Zermatt就這時離Matterhorn最近,卻無法看到全貌。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 Zermatt, Switzerland


Google Map



在經過了狂風吹襲之後,

一路的爬升,

終於到了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馬特洪峰冰川天堂),

這裡是將近四千公尺的高度,

是全歐洲最高的景觀台,

非常冷,冷到我後悔沒穿多點,

印象中當時是-6度C。


[2]▼ 今天的目的地,終於到了。



[3]▼ 一出纜車大家都搶著拍照。



[4]▼ 看看這高度差,而且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這一站算是蓋在這小小的山崖上而已,真是大膽。



[5]▼ 站內順應地形,是長長的一條走廊,因為人很少,所以還是很冷,所以是我的手在抖而手震了。



[6]▼ 中間有個景觀台,因為位置的關係,風超大,而且當時還有雪,所以第一次體會到暴風雪 XD。



[7]▼ 雲一飄來就什麼都看不到,風大雪大的,也難怪這天滑雪場要關閉。



[8]▼ 除了景觀台外,還有媒體動態播放室,小賣店、簡餐店,還有在冰河內鑿出來的冰宮洞穴,因為我們沒買那一段的票就沒去了。



剛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其實有點不適呢,

因為溫度降低太多,

高度驟升,

空氣稀薄很多,

一上來有點頭暈,

加上室內溫度也沒比較高,

不過走一走就還好了。


[9]▼ 能去的地方不多,就回頭到纜車搭車處看看,下方是正要上行的纜車,中間是Trockener Steg,這樣可以看出這段纜車有多遠、多高。



中間只經過一個塔柱,

而且還橫跨冰河。


[10]▼ 忘了講,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就是Klein Matterhorn(小馬特洪峰),顧名思義,就是這座山峰像是小型的Matterhorn。




[11]▼ 後來走到另一端的小賣店、餐廳,看到工作人員在收滑雪標竿了,看來這天滑雪場是不會開了(也就是說那些在Zermatt等待的人,這天的滑雪行程就泡湯了)。



這裡一直到Trockener Steg的滑雪場是很著名的滑雪場,

在Zermatt的這幾天一直看到滑雪客、國家級選手、滑雪課程的學生(大人小孩都有)一直來來去去,

而且這個滑雪場夏季也能滑雪喔,

因為這裡海拔高,終年積雪。


[12]▼ 突然很多大陸客出現,我們決定再上一次全景景觀台看看。



[13]▼ 到室外去請包成這樣,不然會冷弊。



[14]▼ 能見度還是很差,這裡比剛才纜車乘坐處還要在高(要坐電梯上來)。



[15]▼ 很難得在冰天雪地之下,可是老實說真的冷到受不了。



[16]▼ 只能快快拍照(地上攝影包是大陸人丟的)。



[17]▼ 其實,就只有本山頭被雲霧壟罩,往遠方看去,其實能見度不錯,代表其他山峰天氣是不錯的。



[18]▼ 尖銳的山峰。



[19]▼ 來Zermatt這幾天,發現雲真的很愛Matterhorn,都貼得死死的。



[20]▼ 換個方向再拍一張。



為了拍照,

沒帶手套,

我的手指被冷風吹沒多久就已經凍到會痛了,

沒辦法趕快先進室內,

老大給我暖暖包回溫,

還要回好久手才恢復知覺。





後來我在小賣店買了毛帽(因為實在太冷了),

老大買了馬克杯,

都是掛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的牌子,

款式都很不錯看,沉穩的配色。


[21]▼ 時候差不多,景觀台上的東西也都看了,沒看到的也沒辦法了,就準備回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