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3-5, 抵達Mue-Hak-Kee(Check Point#3)


[1]▲ 預想中最艱難的Day3完成了,是該來罐啤酒了。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接下來剩下最後3公里多,都是大條的產業道路,雖然還是伴有上下坡,但還算是好走許多了。

到達村落後還要走一大段路才會到達Check Point 3所在的小學。


[2]▼ (台灣團友拍攝) 在前往村落的產業道路上都會有這樣的油燈,我想平常就是做為照明之用,還是為了這活動特別設置的呢?因為會有人走到晚上才到。



[3]▼ 總算到村落了!當時看到房舍感覺像回到人間一樣,有點感動。



[4]▼ 不過就算是在村落內,路還是上上下下,而且坡度不小,畢竟是在山上。



[5]▼ 老大腳痛下坡中,這坡度起碼也有30度。



[6]▼ 村落裡岔路多,看This Way不要走錯囉。



[7]▼ 髮夾彎也很陡。



[8]▼ (台灣團友拍攝) 一進到村落就會偶遇原住民小朋友,他們都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們,然後雙手合十說「沙挖底咖~」。



[9]▼ 一開始看到還沒意會到「CP3」是什麼,想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Check Point 3」。



[10]▼ 看到進村的門架了。



[11]▼ 有種來到司馬庫斯的感覺。



[12]▼ 我們到了!總算完成Day3最艱難的一天,又是第一團到喔,前方都是官方人員的帳篷,我們紮營的地方就是這所小學的操場。



走到小學後,我們很多人都覺得這村落實在也很大,小朋友上學都要走好遠!XD


[13]▼ 紀錄一下抵達時間,在下午四點前到,算是比預期的早了,本來很怕走到晚上才到,所以一路上一直緊跟著先鋒部隊。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來看看完整錄影,從到達村落後一直到Check Point 3所在小學的錄影,20分鐘全程,覺得好遠(Youtube控制列的齒輪->速度選2就是2倍速)。



錄影真的可以補足好多無法用拍照表現的東西,上面這20分鐘的影片大概才1公里多的距離。

看影片沿途可以看到我們跟好多原住民小朋友打招呼喔。


[14]▼ (iphoneX截圖) 來結算Day3的體能紀錄,健行總和已經超過20公里,官方的Day3路程是19公里,我想是因為這天上下陡坡爆表的關係,所以實際上走的距離一定會超過水平距離。



光是這個距離和這天的陡上陡下,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3的難度我敢說超過FC Sweden的任何一天(7天團)。


[15]▼ 水泥平台是學生升旗的地方。



[16]▼ 我們這群先鋒部隊趕緊在草地找好位置紮營囉,赤腳踩這邊的草地超舒服!



[17]▼ 早已練就5分鐘搭完帳篷的功夫。



Day3的小學營地是可以洗澡的喔,主辦單位提供的洗澡間其實應該也是廁所,不過只有冷水,有大桶子用杓子舀水來洗澡,還好這邊白天氣溫30幾度,洗冷水澡還過得去。

建議攜帶可以洗頭、洗臉、沐浴的三合一沐浴乳喔,這樣一瓶輕便又可搞定全身。

洗澡時只聽到每一間都傳出尖叫啊!XD 冷水一開始沖下去的那瞬間實在有夠刺激的,但習慣後就很爽快,當作去游泳吧!


[18]▼ 第一團先鋒部隊的夥伴們應該都已經洗好澡了。



[19]▼ 洗完澡舒服,放鬆一下總算可以喝啤酒慶祝一下。



[20]▼ 大象牌還不錯喝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