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5-6, 回到Mae Sariang, 後記


[1]▲ 回程車程至少3小時,中途讓我們在這國家公園上廁所,樹木都超高。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2]▼ 回程因為後車斗很快就坐滿,所以我就坐到副駕駛座,也還好是坐在車內,因為坐車斗又那麼久,風大又太陽曬,後來坐車斗的人看起來都超累。



上車的第一個小時,因為黃土產業道路不平穩,所以一個轉彎一個彈跳都讓車斗上的人驚呼了,不過沒多久就沒聲音了,因為大家都累了,而且應該很容易暈車。


[3]▼ 回程還有好長一段都是在黃土的產業道路上,一路上黃土飛揚,不過我們仍然是第一輛車。



[4]▼ 來到一處景觀點,司機問我們要不要看魚(?)。



[5]▼ 我們戲稱這是套裝行程,回程還有點東西可以看,還真的有魚的告示牌。



[6]▼ 走到了特製的景觀台往下一看,還真的有超多肥魚,應該是鯉魚之類的。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用影片來看看這群魚有多肥。



[7]▼ 可能因為正好是魚的view point,魚兒也很習慣游到這邊被餵食,司機還提供我們右邊那一大包魚飼料(我們覺得其實是狗飼料)來餵食。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世界各國都一樣,餵魚就是一種療癒的過程。



[8]▼ 餵食完畢,繼續坐上我們這有點破舊的貨卡。



[9]▼ 一路上路邊牲畜還是不少。



[10]▼ 還有這種把馬路當自家的。



[11]▼ 這區山林就被開發的滿徹底的。



[12]▼ 來到這巨木參天的Mae Ngao National Park,從出發到這時也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放大家下來上廁所。



[13]▼ 用廣角鏡才拍的進來,這棵要說是神木也不為過。



[14]▼ 再約莫20分鐘車程,總算來到柏油路,離人間界更近一點了,當時有點感動;這時手機也終於有了穩定的訊號。



[15]▼ 泰國山區日常,即使是柏油路,牲畜依然逛大街。



回到Mae Sariang的報到處,馬上到行李寄放的地方去把自己的行李拿出來,果不其然沒有人看管,這是有一點值得改進的,畢竟不能肯定不會被偷對吧?所以整個健行過程建議還是把錢包、護照帶在身上,不要寄放。


我們從竹筏漂流結束上車,直到Mae Sariang的出發點車程不到3小時,算最快的,抵達時還不到三點半。

不過後續到達的人都比我們晚的多,甚至有快天黑才抵達的,所以後續有行程安排的話要注意時間。

Day5建議是在Mae Sariang再住一天會比較悠閒,除非像很多當地泰國人本身就是住在清邁、或有開車的人可直接離開,不然從Mae Sariang到清邁還需3~4小時車程,連續坐車真的太累,何況是扛那麼重的行李。



[16]▼ 到預約的旅館安頓好後,旅館餐廳有吊床,老大沒躺過吊床特別興奮。



先來檢討這趟健行缺少的裝備,我自己只戴鴨舌帽是絕對不夠的,要大的圓盤帽才能遮到臉、脖子。

不要小看一月份的泰國太陽,曝曬的程度跟台灣夏天有得拼。

要擦防曬也是可以,但是要一直補,因為沿途都會流汗;我們的韓國團友休息時都一直不斷的補防曬,其實也累。

全程我覺得其實是可以穿一件薄長袖(羊毛排汗)就夠了,可隔熱不會直接曝曬,而到晚上肯定會冷。


[17]▼ (iphoneX拍攝) 沒有好好防曬的後果:健行完後隔天馬上曬傷脫皮。



這次回來也另外添購地墊(野餐墊),找輕薄口袋型的,因為沿途不少機會能坐下或躺下休息,這時有輕便的地墊會方便許多。

再來就是因應沿途乾燥的黃土造成的塵土飛揚,可添購罩住口鼻的頭巾,這也可當眼罩使用。


[18]▼ 來個福利照,老大說要把腿拍長點,剛好用廣角鏡實地演練一下邊緣變形




這次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開始前就先添購了水袋,因為有了之前健行經驗。

第一是水量可以精準控制要裝多少水,袋上都有刻度。

第二就是裝進包包後相當於不佔空間,不用另外準備水壺的空間。

第三就是喝水方便,吸管直接連到包包外且可固定,行進間也可喝水,不用另外拿水瓶的動作。


小東西:耳塞也是需要的,畢竟是團體露營,夜間所有聲音都會被放大,耳塞祝你好眠。

即溶咖啡、茶、發泡錠等等飲料可以帶著喝,增加一點飲食的變化也是一種放鬆。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5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