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5-2, Bamboo Rafting竹筏漂流(1)


[1]▲ 刺激(?)的Bamboo Rafting(竹筏漂流)開始囉。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主辦單位非常強烈建議不要攜帶攝影器材參加竹筏漂流,因為途中有落水、翻船的可能;如要攜帶攝影器材,風險自負,主辦單位不負擔攝影器材損壞、遺失的責任。



[2]▼ (泰國團友拍攝) Day5的Bamboo Rafting(竹筏漂流)就要在Sob-Khong村落旁的河流(應該叫做Mae Nago河)進行。



[3]▼ 一艘竹筏乘客約3~4人,原住民舵手一前一後,本梯次第一艘已經準備好要出發囉,大家開心的互相歡送中。



[4]▼ 感覺原住民村民們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啊。



[5]▼ 第一艘第一位是韓國大叔,他帶手機攝影,老實說我覺得手機也很容易滑手呀。



[6]▼ 老大登上第二艘女子船。



[7]▼ 老大也是很猛的全程手持X3000錄影,沒有任何綁帶等防掉裝置,基本上我是心驚膽跳啊。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非常盡責的一出發就錄影,可以看到出發時岸上排隊的大家,已經出發後左邊河岸旁還有正在「施工」的竹筏。



[8]▼ 我則坐上了第三艘船,就定位。



[9]▼ 我們的前舵手是這位全身粉紅的年輕人,全身都有刺青,就叫他粉紅小哥吧。



[10]▼ 基本上整艘竹筏都要有泡水的心裡準備,照片中的是正常水位,所以要穿拖鞋或涼鞋,最好有綁帶能固定在腳上,鞋底可防滑的。



[11]▼ 看似風平浪靜,但其實就在地一個小轉彎,坐我旁邊的泰國帥哥就重心不穩被甩出去落水一下了,半身濕,他說很冷直發抖。



[12]▼ 過激流時水位可能會淹到屁股甚至腰的高度,所以衣褲我覺得穿登山衣褲就好了,像小狐狸的G1000布料溼了也能保暖,而且也快乾。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鏡頭轉到老大這艘,這段錄影長達12分鐘,一開始過激流時就可以體會到水淹屁股的感覺,大家都驚呼了。



激流其實就是河床中下坡的部份,大部分Bamboo Rafting(竹筏漂流)行程的河流深度大概只有膝蓋高度而已,少部份河段有到一層樓高。

沒有激流的部份其實就是風平浪靜。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也是長達12分鐘的錄影,這一段大都是比較平緩溫和的水域,可以看到太陽出來了,所以建議上衣穿長袖、圓盤帽,在竹筏上應該沒辦法好好擦防曬。



[13]▼ 經過激流水域。



[14]▼ 往後盲拍,完全沒對到焦XD,我這艘除了我之外,都是泰國人,好在一路上我一旁的泰國帥哥都會用英文跟我說他們在講什麼。



[15]▼ 前方的舵手很重要,因為要控制竹筏的方向,有時轉向較大時,就要像這樣用全身去撐。



[V4]▼ (Sony A7R3+Zeiss Batis 18mm錄影,4K畫質) 我用相機也錄影一段激流處,不過因為鏡頭本身沒有防手震,所以錄影穩定效果就沒X3000那麼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