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3-2, Doi-Tong(Check Point#2)出發


[1]▲ 走了約一個半小時才有個時間較長的大休息。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Day3幾乎所有路段都是在森林內,所以照片極少,成為走的路最多但照片卻最少的一天。

這天出發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出發前沒有人提醒,就是要裝足夠的水再出發。我自己就背了超過3公升的水,老大也背了快2公升,因為距離長、走的時間長,中途是沒有地方可以補充飲水的



[2]▼ 出發約走了半小時候的短暫休息;因為出發時山上還是很冷,大家都穿著外套,因為太陽現身沒多久就熱了,要脫外套調整穿著。



一開始就有Day3路很長的準備,所以預期心理下,一開始就走得很快,想要多趕一些進度。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基本上就是脫個外套、喝口水結束後就直接出發了,好走的路就要走快點。



[3]▼ 會走到一些產業道路的路段,這時8點多,已經會熱。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拍照不易,還好老大有盡量錄影,早上的路段大都是這種側坡、森林,而側坡面上都有洞。



據說路上的洞是大象踩出來的,原住民會用大象運送物資。

我們這一梯沒碰到大象,前面兩梯好像有遇到。

其實沿路上遇到不少陀大象的糞便,一陀都是比一個臉盆還大,Mai說有看到大象腳印。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進入森林就是無盡的陡上陡下,這邊是迂迴的陡下。



負重下坡掌握到盡量用側面下腳,可以將向下的衝擊力從膝蓋轉移到大腿、小腿,保護膝蓋。

這種動作想像自己在滑雪那樣的左右過彎就是了 XD。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陡上陡下持續輪迴。



[4]▼ (泰國團友拍攝) 中途遇到一群原住民看起來在做清掃的動作;後來泰國團友跟我們說,他們是在做防火通道的工作,把地上易燃的落葉、樹枝都清理乾淨,避免發生森林大火之後延燒。



[5]▼ 出發一個半小時後,前方的強獸人嚮導Mai總算下包休息;休息時Mai都是低調的待著。



[6]▼ 後方團友們也陸續趕上。



[7]▼ 隨後跟上的人也越來越多。



[8]▼ 接著,陡坡!我說的陡坡是這種至少45度傾斜的,只能用力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