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5-3, Bamboo Rafting竹筏漂流(2)


[1]▲ 同船的泰國帥哥,很多照片就是他拍的唷。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主辦單位非常強烈建議不要攜帶攝影器材參加竹筏漂流,因為途中有落水、翻船的可能;如要攜帶攝影器材,風險自負,主辦單位不負擔攝影器材損壞、遺失的責任。



[2]▼ 時不時往後盲拍一下,我們後方的舵手年紀較大。



[3]▼ 這艘竹筏上五個泰國人,就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基本上聊天沒停過,粉紅小哥會一直講週邊有什麼東西,還好一旁的泰國帥哥也不斷的翻譯給我知道 XD。



[4]▼ 粉紅小哥手指的那位老太太超猛,直接步行涉水過河,跟過馬路一樣輕鬆。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鏡頭再轉到老大這艘竹筏,這時可以看到比較多灣流,河中間也比較多石頭等障礙物。



影片約1:30經過的一處急彎,我這艘經過時發生了點小意外,看底下的影片。

約2:20看到河邊經過的貨卡就是載運我們背包的車輛。

約3:30看到右岸的崩塌其實算是土石留後的殘骸。


[V2]▼ (Sony A7R3+Zeiss Batis 18mm錄影,4K畫質) 我這艘經過相同河段的錄影,約0:40粉紅小哥的竹竿不小心彈掉了,我們所有人都驚了一下,因為沒有竹竿不能控制方向呀,而且又正直彎道還有好多大石頭,好在備用竹竿馬上遞上了。




[5]▼ 有驚無險的通過了,往後盲拍一下。



[6]▼ 持續的往後盲拍。



[7]▼ 岸邊偶而會有人在工作或捕魚,這時泰國人們可以直接跟岸上的人聊天對話,因為很近 XD。



[8]▼ 泰國人說原住民有時還會借助竹筏來送病人到山下的醫院喔,可能在河裡漂下去比較快吧。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鏡頭再回到老大,這段錄影長達23分鐘,感覺應該是老大手持錄影的最長紀錄了。


上面影片02:30老大也向後盲拍。

03:30看到岸邊的人們。

04:50開始的向後盲拍已經可以看到我這艘跟在老大這艘的後面了,而且很近,可以一起聊天的程度。

06:00又看到載背包的貨卡停在路邊。

07:00是連續的激流。

15:00老大向後拍可以看到我們這艘雙手高舉下滑 XDD,結果甩尾過度船尾還撞了一下。

22:00低角度拍攝可以感覺的激流的洶湧。


[9]▼ 載著我們的背包奔馳的小貨卡們。



[10]▼ 逼近老大的竹筏中。



[11]▼ 泰國人們不知道講到什麼特別開心。



[V4]▼ (Sony A7R3+Zeiss Batis 18mm錄影,4K畫質) 其實如果在台灣泛過舟,就會感覺這裡的激流其實沒什麼,但因為竹筏感覺是脆弱的,所以會有那麼點刺激感。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段都趨於平穩,只有05:00有較大的激流。



[12]▼ 還是有水較深的地方唷,看粉紅小哥竹竿都要插那麼深了。



[13]▼ 經過一處崩塌,泰國人跟我說這是因為雨季的崩塌;那可想而知如果山林過度開發,類似這樣的情況只會多不會少。



[14]▼ 又被路人注視了 XD。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經過較淺的急流,竹筏底部是會撞擊河床、石頭的,所以會震動,不是手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