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ay 4-3, Lunch Time


[1]▲ Day4的路線會經過不少小溪流。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The Trail (EN) - Fjallraven Thailand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總長約50公里,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路線涵蓋了森林、稜線、陡坡、部落、產業道路、田埂,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開發、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2]▼ 這段魔鬼下切其實只要掌握好側腳下,就能走得輕鬆;另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這邊的土很乾,走的人一多就會造成整段黃土飛揚,所以走過這段一定會灰頭土臉,除非你前面沒人。



所以如果有頭巾能夠罩住口鼻是比較好的。


[3]▼ (iphoneX拍攝) 可以看到Day4一開始的陡下,就是我們現在走的這一段。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前方的人看起來很低不是他們變矮,而是高低落差真的很大。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只要有人較慢就會塞車一下,就像在高速公路一樣。



[4]▼ 很快的,離出發一個多小時,我們已經下切到河谷處了,這時休息中。



[5]▼ 不願下包的老大;看褲管就知道前面那段黃土飛揚的程度。



[6]▼ 下到山谷處之後都是像這樣的涼爽森林路段。



又到了森林路段,就代表又沒啥景可拍了,照片減少中。


[7]▼ 路線開始出現涓涓細流,這時如果有雙防水且保護至腳踝的高筒登山鞋,會走得較輕鬆。



現在開始的健行路線會一直在溪流左右交替,所以會一直交互的涉水。

而這段溪流則是Day4終點Sob-Khong的Mae Nago河的非常上游的地方,路線設計經由走過河川的源頭,來體會保護森林的重要性。


[8]▼ 偶而會出現的神木般的巨木。



[9]▼ 持續的涉水中。



[10]▼ 大約11點半我們已經開始吃中餐,因為此地一旁的佛寺有廁所可用,所以嚮導指示在這停留用餐。



[11]▼ 想不到這已經是最後一次吃泰式乾燥飯囉。



[12]▼ 此處就在小溪旁,不少人下去泡腳。



[13]▼ 同時遮蔭也夠,不然這裡的陽光真的有夠強烈。



[14]▼ 前面左方就是佛寺入口。



[15]▼ 不到一個小時的午休時間,繼續上路,接下來都是平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