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Virage工作室維修記

去過了許多名店,
之前都沒在店家板上分享過心得,
因為直到前幾天去了V工作室花了很多時間,
才找到問題並解決。


一個禮拜前跟V大約好了要去弄車,
六點從林口下班,
吃個飯到木柵,已經快八點了,
因為是第一次騎到木柵,
加上下班時間恐怖的車陣和紅燈,沿路找路,所以才這麼晚,
最後在木柵路五段的一個紅燈停下,
不經意的往右手邊一看,沒想到就是V工作室(就這樣沒衝過頭了)。


好了切入正題,
這次要弄的是前叉、組風門線路修改、nogo的問題,
一開始只有大馬路在,
這部份沒什麼問題,下前叉、清洗、保養,
後來陸陸續續的越來越多人了(越晚越多人),
後來大馬路和另一位胖胖的(抱歉沒問名字),
說了我的彈簧實在太硬了,
確實是很硬,因為裝了另一個工作室的彈簧,
所以就聽取建議換了奔騰的彈簧,用手試了一下果然軟多了,
現在老了比較想舒適騎,
之後就順便修改組風門線路,也是很快的完成,Virage也差不多在這時到。


重頭戲來了,
nogo的問題,大馬路出去試車後也發現了我說的那種感覺。
但是做了調整都沒用,
在報告Virage之後,
換成V大親自來幫我弄,
首先檢查到歧管有破,還破滿多地方的,
換了歧管後試車 還是一樣,
後來V大推測是化油器問題,調整後不行把化油器拆下來洗,
裝回去試車還是一樣nogo,
最後弄CDI,
這時V大一直找可用的勁戰CDI,
但是剛好工作室沒料了,
拿了另一個技師的SF CDI來試,
但是勁戰跟SF的pin腳不同,所以要一一退pin重接,
V大還拿出了秘笈對照 XD,
又因為V大說我車子的主線路怎麼那麼短,很不好弄被抱怨了一下,
後來接好後,發車油門催到底果然不會no了,
這時又有另一個問題,
要找個可以給我用的CDI良品,
V大苦惱了一陣子,就騎車出去找其他車友拿CDI了,這時大概凌晨兩點左右...
回來後重新退pin重接,把CDI更換終於完工了!!!


最後離開工作室是凌晨三點,
第一個到工作室的客人,也是最後一個走的,
花那麼多時間還真有點過意不去阿,
回到住處洗個澡睡覺已經快五點了,差一小時就24小時沒睡了 >o< 隔天還有飯局...

工作室的人氣很旺阿,
雖然不像一般車行的人更多,但都是一待就待很久這種,
因為第一次去都是陌生人,也不太敢多講話,連誰是誰都不知道,
過了12點之後精神有點恍惚(上班族睡覺時間到了),
但是基本上都滿好講話的,雖然大家都忙,
其間好像也有車友在等待V大幫他們弄車的,
但是因為在弄我的車V大走不開,真的很抱歉@@
會特別想講心得是因為,原來我的車一直在nogo我不知道阿!
這樣算算,我的車大概從三年前就有這種情況了,我一直以為是lag沒特別在意,
也沒有全油門過,因為我一直以為轉速上不去是限轉,
直到最近變嚴重了,
行進間油門突然催不起來,越催轉速越掉(在車陣裡面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停紅燈再催時容易熄火,
只好花時間到久違的V工作室抓問題,
之前去過了許多名店都沒找出問題,不然就是用其他方法掩蓋這個問題,
如今我感覺到我的小車又復活了 真的是很高興阿...^^
再次感謝V工作室 以後會常光顧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