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7-3, Abisko National Park(3)


[1]▲ 最後一次的野外小溪午餐時光。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Classic -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allraven
Fjallra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2]▼ 離終點越來越近囉。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在樹林路段內就比較一般,適合假日郊遊的步道,無難度。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沿著Abiskojåkka河走。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影片應該放上一篇的,剩五公里。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Abisko國家公園境內多河流,所以橋也多。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水流有點急。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裡才是剩下3公里處。



[3]▼ 半小時後,小溪邊再次停留。



因為也是快要中午時分了,考量到待會抵達終點後有很多事要忙,可能沒辦法吃午餐,所以在小溪邊先用餐囉。


[4]▼ 不過感覺大家各做各的事,有人只休息、有人曬帳篷、Måns光著腳到處拍照 XD。



[5]▼ 休息不吃東西,畢竟疲勞也是累積七天啦。



[6]▼ 其實Måns一路上拍不少照片,只是他後來分享的很少。



[7]▼ (Mans Nikon D7100拍攝) 最後一次休息。



[8]▼ 半小時後再次上包啟程。



[9]▼ 小朋友最後依然活力充沛。



[10]▼ 不知不覺走到高處,河岸兩邊的高低差好大。



[V7]▼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看到河邊美景,Måns又很快的下切去拍照。



[11]▼ 河水帶一點淡藍色呢,甚是美麗。



[12]▼ 又一塊冥想石,上面寫著薩米文。



[13]▼ 立一塊牌子告知這是冥想石。



[14]▼ 正面是用瑞典文寫。



翻成英文是The longest journey is the journey inwards,最長的旅程就是心靈之旅。

事實上也是,這七天110KM長的極圈健行終究也是結束了,

老實說健行前胖呆的重病和去世(病症持續惡化一個月,上飛機前送醫院,到達瑞典、健行前一天去世),

說不難過是不可能的,體能和心情都沒準備好,出發前對這趟健行的期待已經消失,我們是在這種情況下踏上行程的;

然而踏上這漫長、無外界干擾、體能消耗近似修行的旅程,似乎對我們的心靈是一種救贖。



這樣一想,似乎這110KM、行軍般(真的當兵時也沒這樣走過)的旅程似乎也不算什麼了。


[15]▼ (iphoneX截圖) 真的就快到了,手機這時也開始有訊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