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2018 瑞典 Day 1-1, arrive Stockholm


[1]▲ 來到瑞典的第一印象,地鐵車站都好深好深…。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這次瑞典旅遊主要行程是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健行活動,其它的行程就只能前後包夾一下。


[2]▼ 這次是晚上出發的飛機,當時台灣天氣沒有很好,有點風雨。



[3]▼ 搭泰國航空,對於老大來說是初體驗;在曼谷轉機,這樣時間還好,單程在飛機上的時間都沒有超過十小時。



[4]▼ (iphoneX拍攝)曼谷機場轉機時人爆炸多;而且每次轉機都覺得好累,因為相對時間是凌晨。



[5]▼ 一到瑞典下飛機就直奔機場旁的旅館放行李、換輕裝。



[6]▼ 這家還不錯,價格實惠,設備優良(後來住在市區的真的不敢恭維)。



選擇Radisson Blu Arlandia Hotel的主要原因是隔天一早就要到達機場坐前往Kiruna的飛機,所以住在機場旁是比較保險的。


[7]▼ 接駁巴士坐回機場,準備前往市區閒晃囉。



[8]▼ 要前往市區搭乘Arlanda Express機場快線是最快的;小提醒是預購早鳥票會便宜很多。



[9]▼ 完全直達,只要20分鐘,真的很快。



[10]▼ 第二段電梯應該有第一段的三倍長,而且注意到他們天花板都喜歡只噴混凝土後上漆,做平面天花板的很少。



Arlanda Express車站、車上都有免費WIFI可用,還挺順的。


[11]▼ 有拍到的最高時速;每次坐過一次國外的機場快線,就覺得我們的機捷晚了這麼久,卻感覺是很落後的鐵路。



[12]▼ 到站,還要走到Centralstation(中央車站)去,後來才知道所謂的中央車站範圍超級大。



[13]▼ 1F大廳,這時還很早所以沒啥人。



[14]▼ 要到「便利商店」買感應票卡,可以順便儲值。



車站看起來售票機的機器可以儲值或是買各種票,但都需要有上面的感應票卡,才可以儲值或是把購買的票種存進去。

售票機吃信用卡,需要用到PIN code;在台已經先申請了預借現金密碼,儲值了兩次都順利購買。


這次瑞典旅遊的消費幾乎都只用了華南銀行Combo卡,晶片、感應、PIN code全可用,完全無障礙,並且國外消費有2.5%的現金回饋(無門檻、無上限),算是出國極好用的卡。


[15]▼ 耳聞Stockholm地鐵的風格很獨特,開始體驗了。



[16]▼ 還有,我認為瑞典人很愛彩虹。



[17]▼ 各個地鐵站都有不同的公共藝術,之後我們有行程是專門跑地鐵站的。



[18]▼ 到站準備轉乘公車,遇到一處水果市集。



[19]▼ 上了公車,嗯還挺穩的。



[20]▼ 結果發現坐到反方向了XD,這告訴我們車來了要先確認它開往哪邊去;好在反方向的公車也沒讓我們等太久。



[21]▼ 坐了快半小時,總算到達預定的第一個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