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6-8, Camp Fire


[1]▲ 北極圈營火成就取得。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Classic -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allraven
Fjallra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Camping所在位置(橘色標記)。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Camping所在位置特寫(橘色標記)。



本篇提到的營火不一定每個Group都有,要視紮營位置、天候、嚮導的評估後才能決定是否能生營火,不保證FC的每個出團Group都能享受到營火。


[2]▼ 兩位辛苦的瑞典嚮導也來喝杯茶,休息一下。



[3]▼ 開始要生火了,打火棒很好玩,但要真的生起火來可不容易呢。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嚮導們都來幫忙。



[4]▼ 搓到都累了,火還是生不起來。



[5]▼ 換人接力。



[6]▼ 再換人。



[7]▼ 基本上點火源用易燃的薄樹皮,Daniel說用衛生紙是作弊 XD。



[8]▼ 火花都不小。



[9]▼ 但要讓火花燃起真的不容易。



[10]▼ 最後換小莉,好像有點樣子喔。



[11]▼ 火花很大,而且真的點起火了;訣竅就是摩擦片和點火棒接觸面積要夠大,刷出夠多火花就容易點著。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生火全程錄影,有點漫長,可以開兩倍速看XD;生起火的片段可直接從5:55開始看。



[12]▼ 趕緊把火苗送入營火坑中。



[13]▼ 趕緊加木材,保護火源。



[14]▼ 生火初期煙極大,乾材烈火,營火的木材還是要盡量找乾枯的樹枝,溼的樹枝就容易燒出煙。



[15]▼ Daniel說他一個禮拜可能有一兩次生營火的頻率,真的是非常多,根本是在家生營火吧。



[16]▼ 根本無視濃煙的調整木材,不像我們一直閃濃煙;開始放大根木材了,大根柴火火力才穩、燒得久。



很多大根木材,是Måns搬來(一直持續的搬,真不愧是木工,是要燒到天亮嗎XD),Daniel「徒手」劈材,把柴火都分配好。


[17]▼ 總算正式生起來了,非常旺,在營火週邊都可以感受到熱度。



[18]▼ 最後一片麵包決定火烤加熱來吃,大家分著吃,沒想到非常可口耶。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火生起來後就輕鬆了,只要適時補木材就好,只可惜我們沒有其他食物,不然烤肉、烤魚、烤什麼東西都好啊 XD。



[19]▼ 上次能夠體驗到營火應該是國中時了吧,在台灣真的沒啥機會。



[20]▼ 沒東西烤好像也不是辦法,Daniel去取水、用快速鍋煮水。



[21]▼ (Mans Nikon D7100拍攝) 猛烈的營火,快速鍋直接丟進去,煮很快,又很多。



[22]▼ 然後大家的REAL就等著啦。



[23]▼ (Mans Nikon D7100拍攝) REAL排隊中。



[24]▼ (Mans Nikon D7100拍攝) 我應該是最後一批。



[25]▼ 今晚大家都不自己煮水了,用炭火煮的水似乎特別有味 XD。



[26]▼ 營火似乎真的是一種精神象徵呢,圍繞著營火都可以發呆一陣子。



圍著營火用餐時,大家也分享了此次FC的美好時光(golden time),以及需改進的東西(something improvement),

大家英文都好溜,對於我這講英文可能還要擬草稿的人來說,還真有點苦手…待加強。


[27]▼ (iphoneX截圖) 此處地理位置,基本上已經在Abisko國家公園邊緣了。



[28]▼ (iphoneX截圖) 海拔高度相較前幾天也是下降許多。



[29]▼ 因為隔天6點就要出發,代表4點就要起床整理,所以還是要早睡囉,Day7是最後的長征。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6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