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7-1, Abisko National Park(1)


[1]▲ 最後一天的起點,也是Abisko國家公園的起點。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allraven Classic -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allraven
Fjallra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2]▼ 凌晨四點多,一身炭火味的起床 XD。



[3]▼ 會懷念的,最後的REAl早餐 XD;雖然才四點,天色已經半亮。



[4]▼ (iphoneX拍攝) 出發前溫度約5度,夜間還是有下雨。



[5]▼ 一早黑色瓢蟲來當客人,終於不是北極圈蜘蛛了。



[6]▼ 出發!又走回Kieron後,緊接著便進入Abisko國家公園。



由上圖可知,Abisko國家公園內的規定非常多,幾乎都是禁止規定。

尤其對於Camping的規定更是嚴格,

整個國家公園內只有三處可露營,而且應該是要付費的,所以我們前一晚才在國家公園外圍露營。


[7]▼ 經過Kieron check point,還是不少人在這露營,但是這附近沒有水源,要在這露營的話要去搬水來。



[8]▼ 正式進入Abisko國家公園的告示牌。



[9]▼ 在國家公園內木板路還滿多的,而且都做得很寬,算好走。



[10]▼ 一早的人算少。



[11]▼ 走了半小時後看到指標,離遊客中心還有12公里,快了!今天就要到了。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抵達Abiskojaure湖了,其實這座湖和延伸下去的河流就是Abisko國家公園的主體。



[12]▼ 對面的山屋好像就是可以付費露營的地方,不過偏離主線有點遠,大概要多走1公里,來回就是2公里。



[12]▼ 對面的山屋好像就是可以付費露營的地方,不過偏離主線有點遠,大概要多走1公里,來回就是2公里。



[1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相較於前幾天來說,進入國家公園後的景緻反而就比較平淡了。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沿著Abiskojaure湖走,景色沒太大變化。



[14]▼ (iphoneX截圖) 此處的地理位置,走到這邊我們累積應該走了100公里了。



[15]▼ (iphoneX截圖) 海拔高度也持續降低中。



[16]▼ 會一直看到剩餘距離,加油!



[17]▼ 偶而還是會有痛苦的石頭路。



[18]▼ 其實我覺得路標的剩餘里程有少寫。



[19]▼ (iphoneX全景) 雖然腹地較小,還是來掃個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