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 Day6-4, Kartinvare valley


[1]▲ 這一段有令人讚嘆的美景,不過也是這天最難走的一段。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Fjällräven Classic -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 Fjällräven
Fjällräven Classic
Classic Sweden

The route | Classic Sweden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The King’s Trail, 國王小徑,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之稱),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全程110KM需徒步,海拔最高點為1140m,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中途糧食、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沿途將經過森林、沼澤、苔原、溪流、峽谷、高山、湖泊等多種地形。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黃圈)。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黃圈)。




結束了湖區之後,繼續下坡,會先經過一小段平原。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視野非常廣闊的平緩下坡。



[2]▼ 繼續前行,會是一塊很開闊的平原,但實際上並不平,因為很多低矮灌木叢及小徑流。



[3]▼ 所以還是需要木板路的輔助,才能快速前進。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在這邊暫歇,裝個水。



[4]▼ 說是往這個方向一直前進(西邊),就是挪威了呢,算是國界了。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一段也不短就是了。



[5]▼ 灌木叢結束之後,變成較為平緩的草原,有少許石頭。



[6]▼ 這片平原在地圖上看只有小小一塊,但實際上還是很遠。



[7]▼ 湖區到此處告一段落,接下來幾乎都是山路囉。



[V4]▼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此處也短暫停留。



[8]▼ (iphoneX全景) 廣闊的草原當然要來個全景囉。



[V5]▼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這段很遠,所以錄了不少段影片。



[V6]▼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準備迎接山谷段的休息,這邊老大忘了關掉X3000了,故意不剪掉,還挺有趣的。



[9]▼ 然而在走完平坦的路段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山谷路段。



這段山谷就是左邊的Kartinvare山和右邊的Siellanjunnji山之間所夾擊的山谷,

非常的狹窄,沒有平坦的路段,

整段山谷路都是傾斜的路面,而且佈滿石頭,所以說是這天最難走的。


[V7]▼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山谷段的行走影片,好加在這天天氣大好。



[10]▼ 走到山谷中段,找一處比較平坦的地方休息中。



這時差不多中午時分,本來預計要在此處吃中餐,

不過大家想到下一個check point似乎就在不遠處,

就決定到check point再吃了(但其實還挺遠)。


[11]▼ 左邊的Kartinvare山。



[12]▼ 右邊,山谷對面的Siellanjunnji山。



[13]▼ (iphoneX全景) 山谷方向的全景。



[14]▼ (iphoneX截圖) 此處約略地理位置,可以看到Abisko越來越近了。



[15]▼ (iphoneX截圖) 海拔高度降到700多公尺,高度越來越低。



[16]▼ 剛才湖區的高山,山頭都像碗一樣裝了雪。



[17]▼ 整個山谷段,官方說下去的路雜草、灌木叢生,不好走,尤其灌木的樹枝很硬,我們穿了G1000材質的褲子可以無痛通過,不然一般衣褲應該容易被鉤破。



所以官方建議前面的路段就要先取好水,

不然此處繼續走下去,大概要兩個小時後,才有方便取水的水源。

然艷陽高照,但停下來沒多久就冷。



[18]▼ 約莫再走了一個小時,回頭看剛才走過的山谷,極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