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2017 挪威 Day 7-6 Sognefjord in a nutshell 索格納峽灣縮影(6)


[1]▲ 很有味道的木造車廂。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ognefjord in a nutshell tour and fjord cruise - Fjord Tours


Sognefjord in a nutshell 索格納峽灣縮影的路線如下(圖片取自官網):



到達Flåm(佛拉姆)之後,改為乘坐Flåm鐵道一路南下。


[2]▼ 長長的月台,這條Flåm鐵道會到達海拔八百多公尺的Myrdal(米爾達),現在是以觀光為主的用途。



[3]▼ 一進到車廂,內裝都是以木造為主,很有溫和感;車上有各國旅客,所以上方LCD旅遊資訊也是各國語言版本輪播著。



[4]▼ 列車開動了,基本上就是沿著這條小溪一直往上爬升。



[5]▼ 在Flåm當地遊玩可租借這種電動小汽車代步,不過租借費用相當高。



[6]▼ 車票長這樣,票價換算成台幣的話,差不多就是高鐵桃園~高雄價錢。



[7]▼ 一開始還有些民房。



[8]▼ 牲畜也不少喔。



[9]▼ 小小的聚落。



[10]▼ 沿著小溪兩旁總是有群聚的房舍。



[11]▼ 不時可以看到一些小瀑布,下過雨之後更多。



[12]▼ 越來越深入山區了,高度也越來越高。



[13]▼ 隨著車上廣播介紹著兩側風光,旅客們也不約而同往同方向看去。



[14]▼ 到了一處較為平緩的山谷區域。



[15]▼ 此處的山頂高度應該都有破千囉。



[16]▼ 著名的Flåmsvassdraget,是工人之路著名的一段,高低落差應該有400公尺,這時還沒想到原來我們幾天後的行程就在那…



[17]▼ 放大特寫一下。



[18]▼ 再放大一點,一旁還有個高低落差也很大的瀑布。



[19]▼ 再往上後面一點的山頭就是此段列車的終點站。



[20]▼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整個超陡峭。



[21]▼ 因為爬升角度非常陡峭的原因,所以這一段進入隧道繞圈圈爬升。



[22]▼ 通過隧道後,來到了這大瀑布。



Kjosfossen - Visit Norway
The Kjosfossen waterfall in Norway - Fjord Tours
(弗洛姆, 挪威)Kjosfossen - 旅遊景點評論- TripAdvisor


[23]▼ 這瀑布名稱叫做kjosfossen,是這條鐵道上會經過的最大瀑布,因此特別設了一個停留點,以及可以讓大量遊客停留的景觀台。



[24]▼ 看到沒,動作一慢就人山人海了。



[25]▼ 走近來特寫一下。



[26]▼ 人真的超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