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2017 挪威 Day 8-7 Bergen City Tour - Edvard Grieg Museum(葛利格博物館) - Lunch Concerts


[1]▲ (iphone7拍攝) 沒想到可以在挪威聽一場小型音樂會呢。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Bergen - Official Bergen Tourist Information Site

Troldhaugen | KODE Kunstmuseer og komponisthjem.


[2]▼ 用完午餐後,趕緊衝上電車前往下個目的地。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Edvard Grieg Museum(葛利格博物館), Troldhaugen(特洛德豪根)。

Edvard Grieg是挪威的作曲家,講名字可能不知道是誰,

看以下的演奏會影片,這就是Grieg耳熟能詳的作品之一:


[V1]▼ 葛利格 皮爾金組曲 清晨。



北國的蕭邦-挪威作曲家葛利格- U-Audio 音樂


[3]▼ (iphoneX拍攝) 本來我們的行程是沒有要排這個地方的,是因為在前一晚看了這本Bergen的旅遊簡介(還滿厚一本的)。



[4]▼ (iphoneX拍攝) 然後看到Edvard Grieg Museum的部份,有每日的Lunch Concerts,這引起了我們的興趣。



[5]▼ (iphoneX拍攝) 而且9/30就是今天,是今年度的最後一場,看來要好好把握一下,因此就臨時排了這行程。



[6]▼ (iphone6 plus截圖) 不過前往Edvard Grieg Museum(葛利格博物館)路途並不很順,要先搭電車約30分鐘,再走快2公里的路才會到,當時還下著雨…。



[7]▼ 好在趕得要死要活還是順利趕上了,可以用Bergen Card折一些價(持有Bergen Card搭乘電車也免費)。



[8]▼ (iphone6 plus拍攝) 開演時是不能拍照的,把背包、外套放在另一個小房間裡,就先入座了,座位超小,連我們亞洲人都覺得小了,更何況人高馬大的西方人。



[9]▼ (iphone6 plus拍攝) 很快的人潮進來,這個演奏廳後面是透明的玻璃,直接面向海。



[10]▼ (iphoneX拍攝) 當天演出的鋼琴家及曲目;只能說本人跟照片差了十萬八千里 XD。



[11]▼ (iphone6 plus拍攝) 開演前一分鐘,已經坐滿啦。



[12]▼ (iphone7拍攝) 主持人出來開場。



[13]▼ (iphone7拍攝) 鋼琴師準備演奏,其實這時已經不能拍照囉,最後一刻捕捉一張。



在行程裡排一場音樂會其實也挺不錯,更為放鬆了。


以下分享當天聽到的曲目,Youtube找到的:


[V2]▼ Grieg Gjetergutt (Shepherd's Boy) from Lyric pieces opus 54 No 1。



[V3]▼ Grieg - Trolltog (March of the Trolls) Op. 54 No.3。



[V4]▼ Edvard Grieg's Bell Ringing (Klokkeklang) Op. 54 No. 6。



[V5]▼ Grieg - Wedding Day at Troldhaugen Op.65 No.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