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2013 Japan北陸 Day7-7 白川鄉 明善寺



[1]▲ 這其實只是一般白川鄉的村民住的合掌屋喔,還不錯看吧。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日本 岐阜 大野郡] 白川鄉合掌造集落/合掌村的冬日 - - 旅行者 [ Blog Worker ] 工頭堅部落‧ 部落格臥客
2008-01-19 (土) Day9‧白川鄉‧長瀨家、明善寺庫裡 - 以心伝心…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其實我們沒有進去明善寺,只是在週邊經過而已,但一路上還是拍了不少照片,所以以明善寺為名來分享。



[2]▼ 離開長瀨家,就到了白川鄉合掌村裡面合掌屋最密集的地方,有藍天顏色就好了不少。



[3]▼ 這也是大戶人家,屋頂有趣。



[4]▼ 有趣的原因是有絲瓜爬上去啦,還不少顆呢。



[5]▼ 還很大顆,但如果要摘下來其實不容易,要架很高的梯子才行。



[6]▼ 在合掌屋屋簷下,看密密麻麻的稻稈。



[7]▼ 也是一般的民家。



[8]▼ 還不夠冷,山頭的秋色還沒開始。



[9]▼ 這不是池塘,只是路邊的水溝而已,水乾淨到有魚,而且這麼肥。



[10]▼ 剛才那棟有絲瓜爬上屋頂的合掌屋,屋簷下也有垂吊的絲瓜。



[11]▼ 合掌村到此一遊。



[12]▼ 在一旁的小賣店買了五平餅,其實就以糯米為原料,壓扁後做成像冰棒的樣子去烤,刷上醬油調味,很單純的香味。



[13]▼ 這裡小賣店生意都不錯,難得逮到一張無人時刻。



[14]▼ 也是一家合掌屋餐廳。



[15]▼ 作為倉庫,比較破舊的合掌屋。



[16]▼ 前面那一小棵紅葉讓這張增色不少。



[17]▼ 現在才到了明善寺,明善寺是一間佛教廟宇。



「庫裡」是寺廟住持一家人居住的地方之稱呼,這裡也是有近200年的歷史了,跟長瀨家一樣是五層樓的建築,現在作為鄉土館,展示白川鄉的民俗文化,由於重複性有點高,進去也是要買票,所以明善寺這邊就不進去了。


[18]▼ 大型合掌屋都要說自己是最大的就是了。



[19]▼ 對面的小賣店。



[20]▼ 明善寺內的鐘,可是有來頭的喔。每年日本跨年夜NHK製播的紅白歌合戰,結束時會播放「除夜の鐘」,就是播放日本各地寺廟的鐘聲,而明善寺內的鐘也是直播的鐘聲之一。



[21]▼ 明善寺合掌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