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Japan Honeymoon Day13-8 春日大社


[1] 春日大社的南門(重要文化財)。


春日大社官網
春日大社 - 維基百科

具有超過千年歷史的春日大社,同樣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2] 東大寺入口,隔一條馬路對面就是春日大社參道入口,但是從這裡到春日大社門口還要1.5公里唷。



[3] 沿途還是會有鹿的喔。



[4] 看到了抹茶霜淇淋,忍不住又買了!



[5] 到了二之鳥居,一之鳥居忘了拍。



[6] 伏鹿手水所,奈良這邊的神社,把鹿當作手水所,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



[7] 已經在春日大社前了,還是有鹿在這邊散步。


[8]



[9] 過了南門後,便看到這愛心形狀的繪馬,第一次在神社看到這種,不過這應該是地主神社用的才對?



[10] 幣殿・舞殿(重要文化財),參拜處在此。



[11] 回頭看看南門的樣子。



[12] 西回廊(左邊)和直会殿(右邊)中央的空間,放了許多這種吊鐘。



[13] 雖然叫春日「大」社,但其實滿小的,走到了西回廊就算是走到外面。



[14] 走到内侍門(重要文化財)外的櫻花。



[15] 中門・御廊(重要文化財),這裡就算是春日大社的中心。



[16] 春日大社很喜歡掛燈籠,到處都是。



[17] 社頭の大杉,樹齡推測有800~1000年,為了保存樹,樹幹還穿過一旁的直会殿喔。



[18] 内侍殿(重要文化財)。



[19] 七種の寄木,查資料是說有七種樹木共生於此。



春日大社,是我們這次旅程中會參訪的最後一個神社景點囉,京都還有好多景點沒去,神社就佔了不少,心中已經列了幾個京都尚未參訪的地方,希望以後還有機會造訪囉;
題外話,今天吃午餐的時候,聽到一旁的中年人說:「京都沒什麼好去的,走到哪都是在看廟!」,我覺得這種人就是根本不關心行程的人,京都很多看起來像「廟」的地方,其實大部分是御所,少部份才算是祭祀的地方,我們到這些地方就是想要知道當初這些人為何想在這裡居住?為何遭受戰火?之後又如何重建?這些歷史的痕跡就這樣活生生的在你眼前,真的想瞭解的人,其實到京都來應該是很興奮的;這種人除了不關心行程,只知道旅程結束之後抱怨,那我覺得這種人不要來京都旅遊的好,人家歷史悠久,而且知道保存這些史蹟,留給真的想要認識日本歷史的人吧,如果是想「玩」的人,那我建議不要來京都了。

2 則留言:

  1. 我喜愛去京都就是因為其文化無所不在!!
    雖去了十幾次了,卻仍是想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
  2. @Steven:
    京都去了十幾次,你還有哪些地方沒去過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