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Japan Honeymoon Day15-1 猶豫的早上


[1] 一般人看這張照片可能沒什麼感覺,3/5才開通的東北新幹線E5系「隼」因為東日本大震災之後,當然停駛;讓我猶豫的是,我們今天的行程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橫濱、一個是輕井澤,兩個地方都想去,而輕井澤位於長野縣,離核災範圍較近,前一天又有發生地震讓長野新幹線停駛了一段時間,所以真的很猶豫。


後來在一連串的考慮之後,還是決定去輕井澤了,原因如下:
1. 橫濱算是比較容易到達的地方,坐一般電車就可以到達,留待以後來東京的時候再造訪吧。
2. 輕井澤需要新幹線才能到達,把握手上的JR PASS,不然單買車票可是很貴的。
3. 相較於都市環境,經過這趟旅程,我倆還是比較喜歡親近大自然。

結果論:後來也覺得去輕井澤是對的,因為那兒有outlet,剛好把帶太多錢的困擾解決XD。

新幹線 - 維基百科
日本2010[5] 東北新幹線新印象I - 新幹線初體驗 - 新南極轉運站


[2] 上了新幹線月台,這月台會發東北新幹線、秋田新幹線、山形新幹線、長野新幹線、上越新幹線,所以能看到很多種不同的新幹線車廂。



新幹線E4系 - 維基百科
新幹線E4系 - 車輛圖鑑 - JR東日本
[3] 新幹線E4系電車,準備跑東北新幹線,為雙層客艙設計,為世界載客量最大的雙層高速鐵路列車。



[4] 兩部新幹線列車連結在一起?



新幹線E3系 翼號(つばさ) - 維基百科
上越新幹線 - JR東日本
新幹線E3系 - 車輛圖鑑 - JR東日本
[5] 原來是新幹線E3系電車翼號和E4系串連在一起,這是兩部列車唷,這樣的編成在東北新幹線很常見,主要為NASUNO(那須野號),開往那須鹽原(東北新幹線),而E3系則是要開往山形新幹線(也就是迷你新幹線,詳細請看日本2010[5] 東北新幹線新印象I - 新幹線初體驗 - 新南極轉運站)區域,到了分歧點兩列車的連結就會中斷,之後各跑各的路線。



長野新幹線 - JR東日本
新幹線E2系 - 維基百科
淺間號 - 維基百科
[6] 我們的車到了,ASAMA(淺間號),遠看塗裝配色似乎不怎麼樣,近看還挺精緻的說。



[7] ASAMA內裝,每張座椅都有不同顏色的絨布,這在坐過的新幹線車廂中第一次看到。


[8]



[9] 會行經輕井澤,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

1 則留言:

  1. 日本的鐵路真的是先進,而且五花入門,
    這種兩段式我也坐過,上車前可要坐對車廂,
    否則上了車,一覺醒來,怎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