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2017 挪威 Day 13-8 Oslo, Holmenkollbakken 霍爾門考倫滑雪跳台 (4)


[1]▲ Holmenkollbakken的觀眾視野。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Holmenkollen Ski Museum & Tower - VisitOslo.com
Holmenkollen | Skiforeningen
Holmenkollbakken - Wikipedia



[2]▼ 剛到的時候就看到這個Ski Simulator,是個娛樂器材,老大有興趣。



Ski simulator | Skiforeningen


[3]▼ 人要坐進去這台裡面,整台都會隨著滑雪畫面擺動。



[4]▼ 當然這種娛樂器材是有很多限制的,一位大人95 NOK,有Oslo Pass可以稍微折價。



[5]▼ Ski Simulator裡面的螢幕是用Sony的電視XD。裡面讓你體驗了Ski Jump和downhill ski slopes(就一般常見的高山滑雪),體驗Ski Jump時速100km/h和downhill ski slopes的130km/h的速度和動態。



[6]▼ 體驗完Ski Simulator後,我們沿著觀眾席樓梯往下走。



[7]▼ 這是Ski Jump選手降落的地方,坡度應該有40度。



[8]▼ 樓梯也很陡;因應雪地防滑,這裡樓梯和防滑設計都是用金屬。



[9]▼ 有看前幾篇賽事的影片就知道,比賽時觀眾席是座無虛席的。



[10]▼ 到觀眾席最尾端了。



[11]▼ 剛走下來的樓梯,這樣看好陡好高啊。



[12]▼ 老大說剛才應該要坐在這邊吃午餐的 XD。



[13]▼ 正好有人在玩繩索滑降(官方名稱:Zipline - Fly Holmenkollen) ;附帶一提,看之前選手Ski Jump第一人稱視角的影片,在滑行道滑行到跳躍的一瞬間,是看不到降落的地方的,那就感覺像是在跳懸崖一樣呀。



[14]▼ 是一位女性在玩。



[15]▼ 沒有尖叫聲,很淡定的滑完 XD。



非賽事期間,有機會來這邊的人,可以帶點東西來這邊小野餐,很舒服;垃圾記得帶走。


[16]▼ 仰頭正面跳台照,Ski Jump在台灣根本沒有,但在冬季運動賽事中是很熱血的,基本上每一種冬季運動都算是極限運動等級了。



[17]▼ 幾乎就像瀑布般的滑降道,經常在Eurosport體育台看到的賽事畫面,親自來到現場的震撼感還是很強烈。



[18]▼ 超陡的降落處,對比左邊觀眾席的人們,這降落道真的很大很廣。



[19]▼ 最深的地方。



[20]▼ 完全正面照。



[21]▼ 很慶幸我和老大都是喜愛冬季賽事的人,不然沒興趣的人來這邊應該很無感。



冬季運動在全歐洲都盛行,現在也開始有2018~2019賽季的資訊了,有興趣可追:

Welcome to FIS World Cup Nordic | Holmenkollen Skifestival


[V1]▼ (影片來源:holmenkollenskifestival.no) 會在此地辦的賽事集錦。



除了Ski Jump之外,還會有Nordic combined(北歐混合式滑雪)、Cross Country(越野滑雪)。


[V2]▼ (影片來源:Youtube) Nordic combined是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組合,越野滑雪踩著雪橇拿著雪杖要克服各種地形的賽事,是非常耗體力。


Nordic combined - Wikipedia


[V3]▼ (影片來源:Youtube) Cross Country(越野滑雪)已經是冬奧標準賽事,2018年平昌冬奧也有舉辦,接力賽尤其刺激,影片是簡介(版權問題,請點選影片至Youtube觀看)。


Cross-country skiing - Wikip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