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2017 挪威 Day 13-6 Oslo, Holmenkollbakken 霍爾門考倫滑雪跳台 (2)


[1]▲ 不要說跳台滑雪了,這高度就算當作溜滑梯也是很恐怖。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Holmenkollen Ski Museum & Tower - VisitOslo.com
Holmenkollen | Skiforeningen
Holmenkollbakken - Wikipedia



[2]▼ 參觀完Ski Museum之後,順路就來到前往Ski Tower的電梯,也就是前往滑雪跳台的頂端。



[3]▼ 電梯是斜向往上,因為就是順著Ski Tower的構造而建造,電梯前後都是完全透明。



[4]▼ 完全鋼構的結構,應該很堅固。



[5]▼ 底下是懸空,感覺更高了。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電梯緩緩上升的樣子。



[6]▼ 往下看,感覺從地底出發 XD。



[7]▼ 就快抵達。



[8]▼ 頂端建築也是大量透明玻璃架構,這裡已經是山區了,但上來之後真的更高。



[9]▼ 馬上走到來此地一定要來看的地方,選手就是要從這邊準備。



[V2]▼ (來源:Youtube) 如果不知道Ski Jump(跳台滑雪)是什麼,沒關係,我找了影片,就是在這個Holmenkollbakken跳的,選手第一人稱視角。



[V3]▼ (來源:Youtube) 也是在Holmenkollbakken,表演性質的五連跳。



[V4]▼ (來源:Youtube) 也是在Holmenkollbakken,選手練習,選手視角。



[V5]▼ (來源:Youtube) FIS(國際滑雪總會)的2017~2018賽季Ski Jumping的Season Recap,看看選手們的英姿。



[10]▼ 這個方向往地平線那邊看去,就是瑞典了,好羨慕這種可以看地平線的感覺。



[11]▼ 右邊遠方有海岸線的地方就是Oslo城市,我們就是從那邊來的。



[12]▼ 選手的準備線就是在下方那幾塊木板的地方。



[13]▼ 現在不是雪季當然沒雪可滑,一般人更不可能滑,跳台滑雪的選手都是從小訓練的,賽事期間還是經常聽到發生嚴重意外的;雖然沒雪但官方還是準備了繩索滑降的遊樂設施。



[14]▼ 中間的小點就是剛才滑下去的那對父女,不過滑一次不便宜,印象中900 NOK吧,大概3600台幣。



[15]▼ 沒啟用的滑雪道。



[16]▼ 正中央打著大型粉紅色LED燈裝飾。



[17]▼ 選手跳出後落地的地方這個角度是看不到的,因為是陡坡,而且看得出來還向下挖深,後面是往上的緩衝區域。



[18]▼ 這裡除了跳台滑雪,週邊的場地在賽季也是其他賽事的地點,下一篇再來介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