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7 挪威 Day 13-5 Oslo, Holmenkollen Ski Museum 霍爾門考倫滑雪博物館


[1]▲ 照片拍得好之外,能夠在這種地方滑雪真的是藝高人膽大。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Holmenkollen Ski Museum & Tower - VisitOslo.com
Holmenkollen | Skiforeningen
Holmenkollen skimuseum | Vær og føre - føre var | skiforeningen.no‎


一般遊客是可以上去Holmenkollbakken(霍爾門考倫滑雪跳台)頂端參觀的,

不過在上去頂端前,必須先進到滑雪博物館內,

經過內部的通道、電梯後才能上去頂端參觀。


持有Oslo Pass是免費入場喔,票價是140 NOK,而且年年漲。


[2]▼ 在兩千多年前挪威人就開始在滑雪了,內部展出許多古老的滑雪器材。



從2500年前使用過的滑雪設備考古碎片,一直演變到今日的現代化滑雪設備都一一展出。

還有探險家南森Nansen, Amundsen曾經在北極使用過的裝備。


[3]▼ 鞋子、食器都很重要。



[4]▼ 皮舟,用這個來渡河真的很恐怖。



[5]▼ 有千年以上歷史的刀具。



這座滑雪博物館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早的以滑雪為主題的博物館,

展出了有4000年光景的滑雪史。


[6]▼ 用在雪上行走的木鞋。



[7]▼ 獵人搭乘的雪橇。



[8]▼ 木造滑雪板。



[9]▼ 古老又厚重的禦寒衣物。



[10]▼ 好像是那個北極探險家的裝備。



[11]▼ 可愛的小雪狐。



[12]▼ 上個世紀的滑雪盛況。



[13]▼ 1984年冬奧的挪威國家隊隊服。



[14]▼ 1994年冬奧的挪威國家隊隊服。



[15]▼ 既然博物館是在滑雪跳台之下,當然要介紹一下Holmenkollen滑雪跳台的歷史,西元1892年長這樣,根本就只是一個小山丘。



[16]▼ 西元1928年,多了像溜滑梯的加速道,降落區的長度、深度也加大。



[17]▼ 西元1952年,挪威主辦冬奧,加速道更長了,兩側多了觀眾席,降落區更深。



[18]▼ 西元1982年,FIS世界盃巡迴賽的場地之一,加速道更長更陡,降落區更深,而且要向下挖才夠了。



[19]▼ 西元2011年,整座滑雪跳台重新打造,外觀更有設計感,而且鋼構搭配水泥更堅固,一直到現在。



這個場地在2017~2018年的FIS賽事中都有比賽唷,

在電視上看到有去過的地球另一端,感覺挺驚喜的。


[20]▼ 有在看Ski Jump(跳台滑雪)的人應該知道,這項運動所使用的滑雪板是所有滑雪運動裡面最長的,真的很長。



[21]▼ 不知哪個年代的雪衣。



[22]▼ 這是打廣告?不過說實在的這巧克力還滿好吃的啦,有去挪威可以買來吃一下。



[23]▼ 想當然的,挪威人小時候就開始滑雪囉。



[25]▼ 氣候變遷,就算是挪威這麼冷的地方,降雪量看起來是逐年減少的。



除了滑雪相關,其實展出不少氣候變遷對於挪威氣候的影響,

這影響真的是世界性的。

[26]▼ 聽不懂的互動式裝置。



[27]▼ 滑雪板體驗,真的超晃的,這我沒練過。



[28]▼ 到底是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滑雪啦。



[29]▼ 有賽事時的盛況,我和老大也很想參加一趟這種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