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2017 挪威 Day 13-10 Oslo, Nasjonalgalleriet 國立美術館


[1]▲ 台灣人也熟悉的名畫The Scream(吶喊),就是在這裡展出。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Norges største museum for kunst, arkitektur og design - Nasjonalmuseet



[2]▼ Nasjonalgalleriet(國立美術館)是紅磚建築,外觀典雅。



[3]▼ 入口就是這巨大的木門,要自己拉開。



[4]▼ 展覽空間都在二樓,所以要上樓。持Oslo Pass可免票入場,大包包一樣要寄物,不過可以拍照。



[5]▼ 挪威語?不過大概能猜得出字義。



[6]▼ 還好有翻英文:古老的巴洛克時期、浪漫主義、孟克的印象派、現代主義,說明了Nasjonalgalleriet(國立美術館)的收藏和研究。



[7]▼ 類似抽象派的畫作不少。



[8]▼ 展間的牆壁、地毯都會是同色系。



[9]▼ 有這種抽屜式的展示格,要自己把抽屜拉出。



[10]▼ 看起來大多是草稿或素描作品會放在這。



[11]▼ 同一個房間的主題會大致相同。



[12]▼ 好像是我們沒去到的一個地方,根據畫作的資訊,這地點大概在精靈之路那附近。

Winter Night in the Mountains
Harald Sohlberg, Winter Night in the Mountains – Nasjonalmuseet – Collection


[13]▼ 也是Munch(孟克)的名作之一。

Edvard Munch, Night in Saint-Cloud – Nasjonalmuseet – Collection


[14]▼ Munch(孟克)是現代主義的先鋒者。



[15]▼ 這一間都是Munch(孟克)的作品。



[16]▼ 咦?有幅作品前面的人特別多?



[17]▼ 沒錯,就是聞名世界的畫作:The Scream(吶喊),原幅好小呀。

The Scream, 1893 - The National Museum - Nasjonalmuseet


[18]▼ 一旁這個較大的畫作也是Munch(孟克)的作品。

The Dance of Life – The collection from antiquity to ... - Nasjonalmuseet


[19]▼ 不過後方男女的表情,是否代表了什麼?



[20]▼ 寫實派的畫家也不少。



[21]▼ 除了畫作之外,美術館裡面也有少量的雕塑作品。



[22]▼ 印象派風格?沒錯這就是展場裡面唯二的印象派大師:Monet(莫內)的作品。

Claude Monet, Spring by the Seine – Nasjonalmuseet – Collection


[23]▼ 會拍這幅畫是因為覺得眼熟,查了之後…。

Thomas Fearnley, The Grindelwaldgletscher – Nasjonalmuseet – Collection


根據畫作的描述,作者是在瑞士的Grindelwald(格林德瓦)畫的的冰河,

查了我前幾年的紀錄:

2014 瑞士 Day7-9 Grindelwald (2)
2014 瑞士 Day7-10 Grindelwald (3)


[24]▼ 找到當時在Grindelwald(格林德瓦)的冰河照,應該就是這個位置;畫作是在西元1838年完成,那時的冰河長度跟現在當然差多了。



[25]▼ 其他展間,迷你的畫作也不少。



[26]▼ 這種風格,不用說就是浪漫主義啦。



[27]▼ 滿滿的浪漫主義。



[28]▼ 巨型畫作不少。



[29]▼ 一堆人頭區,怎麼有羅馬浴場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