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2017 挪威 Day 4-5 Romsdalseggen登山(4)


[1]▲ 回首看剛才走過的「路」。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Visit Åndalsnes – Velkommen til Romsdalen!
Villa Haudalan, Åndalsnes, Norway - Booking.com

Romsdalseggen - Visit Åndalsnes


警告在前:本路線沿線風景很美,但如果無法持續行走一整天、平時沒在運動的人,千萬不要挑戰這條路線,否則會滯留在山上,進退不得,有危險性。

官網的警告如下:
But you should not choose the normal route if you suffer from a solid fear of heights or lack sufficient hiking experience. You should choose a milder route option – alternatively start the hike from the opposite direction, from Åndalsnes town.
It is important to bring enough to drink and eat, there are no places to get food or drink on the way. Make sure you also have the appropriate clothing – be aware of the fact that the weather in Norway can be quite changing!


[2]▼ 準備要進入稜線路段了,這邊開始之後都是走在懸崖邊。



也難怪官方警告有懼高症的人不要走這一段路,因為這邊的懸崖高度就是實實在在的一千公尺高啊!


[3]▼ 看著前方的「路」,一度還懷疑這裡有路走嗎?直到看到有紅漆點加上已經有人走到前面一座山頭了,才確認這是要走的路,不得不走了,沒有退路。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爬過稜線的部份當然要錄影才最有感覺啦。



整段稜線都是裸露的岩石為主,前半段為下坡,光這一小段我們就爬了約15分鐘。

這段由老大打頭陣,可以看到一開始就有打入石頭的鋼筋+鐵鍊以供登山客攀爬,

不然其實沒什麼施力點的。

很多路段是不得不貼著岩石走的,

一個回頭就是面對大斜坡,雖然不是另一面的懸崖。

有懼高症的人看過這一系列的錄影,都還是會怕的 XD。


[V2]▼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稍微休息後,開始第二段,剛才往下,現在當然就是往上囉,這段還爬得有點累。



上坡這段就是緊臨另一面的懸崖,所以高度恐懼感更強了,這段由我走前面,

還好我和老大都沒有懼高症,只是這種高度還是會走得戰戰兢兢。

而這段官方也有警告,如果天候不佳,或是山頂有雲的話,就千萬不要走,因為如果溼滑狀態下真的滿危險的。


事後檢視這段攀爬的影片,除了登山鞋、登山褲、登山杖之外,我覺得還可以裝備硬質的護膝(護具),可以在攀爬的時候更有安定感。


[V3]▼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原本前兩段的影片就以為爬完稜線了,沒想到爬上來後,還沒完!整個傻眼,稜線還要一直往上爬,而且比剛才那段更遠!



[4]▼ 回頭看一下前幾段影片走過的稜線部份。



[5]▼ 懸崖邊當然恐怖,但景色就是讚。



[6]▼ 山谷皆為被開墾成農地的小平地。


2 則留言:

  1. 厲害!!!!!!!!!!!!
    我兩個月前去了Rampestreken覺得夠美了,還在想誰有辦法走Romsdalseggen
    挪威真的很美,戶外活動一大堆,
    我完全同意您單玩挪威一國的想法,
    我也是堅持20幾天都待在挪威,大家都覺得很奇怪
    找到了同好真高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發布,喜愛戶外活動的,挪威真的很適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