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2017 德國 Day 15-7 Dresden, Neustadt 新城區


[1]▲ Dreikönigskirche(三皇教堂)內殘存的祭壇,能夠感受到戰爭的氣息。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Szeneviertel Äußere Neustadt | Landeshauptstadt Dresden - Dresden.de


Neustadt(新城區)比較少古蹟景點,

大多是貼近一般生活的商業設施,

所以就隨意走走吧。


[2]▼ 隨意走入了一棟教堂,發現祭壇有些特別。



Dreikönigskirche


Dreikönigskirche(三皇教堂)是Neustadt(新城區)的一座教堂,

創建於15世紀初,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毀,西元1980年代後期重建。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教堂內就是莊嚴。



[3]▼ 教堂內一定都要有的巨大管風琴;以看過的管風琴造型來說,這個算非常新穎了。



[4]▼ 不知意義的數字。



[5]▼ 我猜應該是殘存管風琴的零件。



[6]▼ 來到教堂外圍,可以看到鐘樓部分漆黑無比,這是因為受到戰火摧殘。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Dresden(德勒斯登)幾乎是被炸得體無完膚,

所以之後看到此處的古蹟建築,很多都是漆黑的。


[7]▼ 鐘樓高87.5公尺高,漆黑的鐘樓和下方重建後的現代化造型,形成強烈的對比。



[8]▼ 德國KUGA,曾經心動過的車子。



[9]▼ 繼續隨意走走,來到一處市場。



Neustädter Markthalle Dresden – Hier kennt man sich!


[10]▼ 這個市場叫做Neustädter Markthalle,直接翻就是新城區市場,整個市場有三層樓高,販賣雜貨、花卉、餐飲、服飾等等。



[11]▼ 到二樓俯瞰,攤位都很整齊平實,跟以前去過的德國南部風格差很多,南部繁華,北部平實低調。



[12]▼ 在這邊逛逛稍微花了些時間,如果喜歡小物的,這裡很多小玩意可以買,而且便宜。



[13]▼ (iphone6 plus拍攝)這邊也流行指尖陀螺呢,看來跟台灣小孩流行的東西差不多。



[14]▼ 準備走回Altstadt(舊城區)。



[15]▼ 要走過Augustusbrücke(奧古斯都橋)跨越易北河後,才是Altstadt(舊城區)。



[16]▼ 當時橋面在施工中。



[17]▼ 越靠近Altstadt(舊城區),人也越多,也看得到各個古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