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2017 挪威 Day 14-6 Oslo, Oslo Domkirke 奧斯陸大教堂


[1]▲ 教堂屋頂上的鴿子泊車還真整齊XD。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Oslo domkirke - Oslo domkirke


[2]▼ 回到Karl Johans gate(卡爾約翰斯大街)上,正值中午時分,行人非常多。



[3]▼ 一旁公園耀眼的噴水池。



[4]▼ 覓食中…左邊看到Oslo的公共自行車,這在Bergen也有看到;看到眼前的招牌…。



[5]▼ 後來就決定吃麥當勞啦,畢竟在挪威這段時間很少外食呢,也沒吃過速食;沒想到大麥克的味道跟台灣的一模一樣,反而跟我想像的不同,只是價錢貴了五倍 XD;想當初在瑞士吃的麥當勞就是有一點不同。



[6]▼ 飽餐一頓後回到大街,一下就看到Oslo Domkirke(奧斯陸大教堂)。



[7]▼ 一旁的市場非常繽紛,可惜我們準備要離開了,不然我們一定會買一些水果。



[8]▼ 花卉也不少。



[9]▼ 走到教堂下,歐洲各地城市建築裡面最高的,幾乎都是教堂了。



[10]▼ 教堂也有門牌,還有官網。



[11]▼ 教堂屋頂上的網架,感覺是給鳥兒停車用。



[12]▼ 看起來真的是,而且還停的很整齊。



[13]▼ 這些鳥兒真的很會利用。



Oslo Domkirke(奧斯陸大教堂)創建於西元1697年,

是挪威國教路德教派的大本營,西元19世紀後半時經歷過兩次的大規模修復工程,才成為今日所看到的風貌。


[14]▼ 不過因為找不到門進入(門推不開,可能當天沒開放),也沒看到其他遊客進出教堂,就只好外觀看看就離開囉。



[15]▼ 往車站方向走;這張是我們第一天到挪威住的飯店入口。



[16]▼ Karl Johans gate(卡爾約翰斯大街)往車站方向。



到公寓辦公室領了行李後,便準備前往機場了。

可是沒想到售票機都不吃我們的信用卡,需要用到PIN code,

而我其中一張信用卡明明在上次從機場坐往Oslo是可以輸入PIN code成功買票的。

這次疏忽掉了,以後要來歐洲國家記得都要開通信用卡的PIN code,或者是預借現金密碼。


只好老大去一旁的人工櫃檯購買,還要再加錢。

坐往機場的人很多,好在乘車時間不長,一下就到機場了。


到了機場很快地領完機票、掛完行李,還第一次在挪威退稅。

在這個機場退稅非常簡單,就把退稅單上的欄位全部填好,護照、機票、消費的信用卡都準備好,直接給退稅櫃台可以很快就辦好了。

而且排隊的人不多,大概10分鐘左右我就辦完退稅,而且大約一星期後就收到信用卡刷退入帳呢,真的是一次非常順利的退稅經驗。


[17]▼ 以上都辦完後就要準備離境囉。



[18]▼ 密密麻麻的航班資訊。



[19]▼ 免稅商店區,不過如果挪威不是旅遊離開的最後一站,而是在其他歐洲國家的話,建議可以不用在這裡買東西,因為這裡貴太多,很多東西其他歐洲國家也有。



[20]▼ (iphone7拍攝) 登機了,滑行時一旁看到彩虹和霓(不過我們都沒碰到下雨就是了),趕快叫老大拍下。



[21]▼ (iphone7拍攝) 同樣在飛機上看到的月亮,感覺特別亮。



[22]▼ 回到了德國柏林Flughafen Berlin-Schönefeld機場,不過到了才發現交通狀況有些問題,很多列車都取消了,所以我們等車等了一段時間。



Day14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