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2017 挪威 Day 14-2 Oslo, Nobels Fredssenter 諾貝爾和平中心 (1)


[1]▲ 歷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歷史,就存放在這。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Nobels Fredssenter



[2]▼ 從Slottsparken(皇宮公園)的後門離開,圍繞著公園的馬路、住宅區看起來非常的低調,不會聯想到這裡離鬧區不到1公里。



[3]▼ 好多SNG車,這是…?



[4]▼ 應該是挪威某位國王雕像,翻中文應該是哈肯王七世?



[5]▼ 穿越小巷,又看到隨處可見的BMW i3。



[6]▼ 過個馬路就到Nobels Fredssenter(諾貝爾和平中心/Nobel Peace Center)了,後頭大範圍在工事中。



[7]▼ 前面的廣場挺大,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渡輪碼頭,需要搭船的行程就要來這。



[8]▼ 入館後裡面好熱鬧,先獲得一枚專用代幣,要投寄物櫃使用的。



[9]▼ 我們一進Nobels Fredssenter(諾貝爾和平中心)就有工作人員興奮的跟我們說,我們剛好趕上了2017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儀式,連Oslo Pass也不看了,感覺也不收門票,獲得飲料一杯。



[10]▼ 先在展場看看,一樓在不同時間會有各種主題的展覽,現在看起來是某種主題的少女。



[11]▼ 看起來應該是。



[12]▼ 用照片說故事。



[13]▼ 書本主題。



[14]▼ 戰事。



[15]▼ 不過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擠在狹窄的走廊看實況。



[16]▼ 我們也來湊熱鬧。



[17]▼ 隨著得主發表,現場歡聲雷動。2017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ICAN(國際廢除核武運動)。



2017諾貝爾和平獎:「國際廢除核武運動」曾消除了15,000枚核武
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國際廢核武運動組織獲獎- 國際- 自由時報電子報


畢竟2017年北韓頻頻試射飛彈,

搞得世界各國都很緊張,

當時頒發和平獎給ICAN應該有某種用意。


[18]▼ 諾貝爾和平獎的中心思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