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2017 德國 Day 16-1 Gedenkstätte und Museum Sachsenhausen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1)


[1]▲ 入口的牆壁+分裂,我想說明了集中營的意象。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Gedenkstätte und Museum Sachsenhausen - Stiftung


前一晚車程的混亂,經過一夜的休息,一早還去要求誤點賠償,雖然是沒有賠償多少錢。


[2]▼ 前一晚累到餓到了,早餐直接怒吃咖哩香腸套餐;雖然是車站裡的連鎖店,沒有之前吃過的名店那麼好吃就是。



[3]▼ 大量補充澱粉,發現德國的薯條顏色比較黃,也比較香酥一點。



[4]▼ 上車喔,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離市區不遠的郊區,往北邊坐,總算沒有誤點,前一天的誤點噩夢太可怕了。



[5]▼ 這天的交通就靠這張了,Berlin Welcome Card,注意要依據要去的範圍買喔,才不會不足或浪費。


Berlin WelcomeCard

我們最後兩天都在Berlin(柏林),所以買48小時的剛好。


[6]▼ 坐RE到S Oranienburg Bhf這一站下車,這種雙層火車還挺氣派的,載客量也大,台灣可以考慮引進。



[7]▼ 非常樸實、簡潔的車站門面,門口還有一些攤販,我稱這叫做務實的北德風格。



[8]▼ 有公車可以坐過去,但班次太少了,要等很久,節省時間就自己走過去吧,大概2.5公里,沿途大都是住宅區。



[9]▼ 照著指標走。



[10]▼ 這戶人家屋外挺有趣的,藍色牆面,還有蝴蝶等昆蟲浮雕。



[11]▼ 來到入口處,一開始便用牆壁迎接。



[12]▼ 目前保留的區域地圖。



[13]▼ 銅雕,目前保留的腹地和建築。



[14]▼ 上個世紀的集中營建築物數量。



[15]▼ 西元1944~1945年,集中營的「全盛」時期,規模超過兩公里;沒錯從剛才車站開始走到這邊的範圍都是集中營。



[16]▼ 房舍拆除後基本上沒有再多做建設,所以基本上是很空曠的樣貌,往入口走去。



[17]▼ 團客非常多,有人講解。



[18]▼ 其實要偷偷跟著聽也是可以的,不過移動很緩慢,如果跟著團客走,可能要花一整天在這邊吧。



[19]▼ 牆上述說的文字和點到為止的照片,讓每個走過的遊客都面色凝重。



[20]▼ 平淡無奇的集中營大門,在不到100年前多少人想從這裡逃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