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2017 挪威 Day 13-9 Oslo, Munch-museet 孟克美術館


[1]▲ 有點斑駁的路標。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Munchmuseet



[2]▼ 天氣好,天空真的很藍。



[3]▼ 回到Holmenkollen車站。



[4]▼ 喜歡在天橋上拍車站的感覺。



[5]▼ 雖然是個小車站,就純粹清水模構造、燈光、第三軌(無架空線),沒有多餘的要素,極簡風格,這就是北歐?



[6]▼ 一目了然的圖示、文字、方向。比台灣某些交通系統好上百倍。



[7]▼ 等車中,很自在的月台和很酷的路燈。



[8]▼ 這是民宅,好美好想住。



[9]▼ 坐了約半小時的車到了Tøyen車站,經過這紅磚地下道。



[10]▼ 出站後跟著指標或人群走就能到Munch-museet(孟克美術館)。



[11]▼ 來到大門口。



在Munch-museet(孟克美術館)我就沒有拍照了,因為好像禁止拍照,遊客也都沒有拍,入館時背包、外套也都要寄放。


在西元1963年時為了紀念Edvard Munch誕生100週年而開幕的孟克美術館,

典藏著孟克捐贈給Oslo市政府數量龐大的作品。

由於作品經常出借到世界各地展覽,

因此畫作位置也經常更動,

想要讓孟克的全部作品一次公開,

在技術上來說是不可能的,

而且多數作品儲存在地下室,

一般是不會對外開放的。


[12]▼ (iphone6 plus拍攝) 大廳的餐飲、紀念品販賣區域。



在Munch-museet(孟克美術館)裡面會定期辦各種不同的小型特展,

我們去的這段期間剛好有個The Scream(吶喊)這部名畫的研究會,

大意就是孟克生前畫了不只一幅The Scream(吶喊),

光是研究會現場就有5幅不同版本的吶喊畫作,

來自各國的研究人員就在這短期內研究孟克當時的動機。


整個Munch-museet(孟克美術館)裡面約展出100幅畫作,

前面講過了,這不是全部。

其實孟克的畫作派系很廣,不只印象派,寫實派的話作也不少。

展出這些畫作,就算隨便看看,也大概要花一小時的時間。


[13]▼ 要離開了,又走回車站,忘了在Munch-museet(孟克美術館)周遭多拍幾張。



[14]▼ 坐車到Nationaltheatret站下車,這裡就算是熱鬧的市中心了,商業、文化集中的區域。



[15]▼ 這建築就是Nationaltheatret(國家劇院)。



[16]▼ 遠方的Det Kongelige Slott(奧斯陸王宮)。



[17]▼ 氣派的University of Oslo。



[18]▼ 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19]▼ 待會來這家咖啡店小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